2018年6月9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李旻庭(107/3/21考取PMP)

53屆台北PMP週六班  李旻庭(品楨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專案設計)

上課之前

我從事室內設計業幾年的時間,從業的過程中,公司將每個設計裝修案都被視為一個專案處理。雖然公司已有行之有年的公司建檔與作業程序讓我們依循去處理各個設計專案,但隨著從業資歷成長逐漸發覺既有流程的不足之處。

雖然公司也針對流程改善舉行過多次重大會議,但因缺少專業管理知識,仍然無正面改善。這讓我了解從事室內設計只有專業知識及技能是不夠的,需懂得如何有效整合各單位及各界面才能讓專案進行的更順利。於是我有了學習專案管理的想法,希望能夠將專業管理知識導入公司作業體系,有效改善其流程。

在網路上搜尋資料及進行比較後, 我選擇了有讀書會和保證班的仕新,開始我的專案管理學習之路。

上課階段

身為一位設計師,用感性與直覺思考已成為我們工作的常態,剛開始接觸理性與邏輯的管理課程難免會有些許抗拒反應。 再剛開課的前兩週整個身體與思考都在排斥新觀念的吸收,下了課也不記得究竟學了些甚麼,即使複習也是看進眼睛沒有進到腦袋理。

但教學經驗豐富的黃喆老師在課堂上的發問和學員的回答就了解學員的吸收程度,會適度的再加強學員的概念。 讓我們瞬間理解眾多生澀文字中所要闡明的概念。最重要的是,黃喆老師不只要求我們能拿到證照,更是希望我們能將這些概念好好地應用在實務上。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我每天花費瑣碎的時間,翻閱課本的所有內容,比較充裕一點就看黃喆老師的網路教學,每天一定會串完所有的流程,讓內容自然的記載腦海裡。 並藉由老師準備的試題逐步精進的檢視自己所理解的以及尚未掌握的部份加以補強。 每一次的考題解析都更加強各流程的概念。

考前衝刺

考試時間四小時理應相當充足,最重要的是要仔細讀題,理解考題的知識領域與重點,皆可以輕鬆答題,所以理解整體架構的概念相當重要。

給仕新的話

對於從事室內設計業的我來說,學習PMP專案管理的最大收穫是有了綜觀整體管理架構的概念,並且對於公司的專案流程有更加正面與縝密的改善,讓每一個專案能更有效率的進行。 很感謝仕新的每一位老師及工作人員的用心輔導每一位學員,讓每一位學員安心的按照進度學習並順利考上證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