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5日 星期六

2018/5/5-用對的工具,輕鬆管理專案-MS Project 2010 實作應用(心得填寫至5/9)


    專案的成功關鍵來自良好的管控
    黃喆老師將透過實務案例,教您使用業界最常用的MS Project 軟體管理專案
    身為PMP絕不能錯過的一門課
    也感謝同學的熱情參與,讓課程座無虛席

     活動時間:5/5 (六) 09:00~12:00
     報名費用:證書及講義費$500
     活動相關資訊:http://www.sxmc.com.tw/class/MSP.pdf
     參與課程的學員,煩請於5/9 (三) 完成以下2步驟,方能取得PDU證書:
          1. 心得填寫:煩請將上課心得張貼於本文下方留言處與步驟2的Google問卷心得欄位
          2. Google問卷填寫:點我填寫

     預計發放證書日:5/10 (四)

14 則留言:

  1. 這次的MS Project的課程,確實很有幫助。
    過去很少想過,在MS Project建立的WBS和activity
    可以因為階層的關係,只需為最底層的活動
    建立duration即可,上層的部份自動會建立摘要任務。
    並且可以利用現有的資源撫平功能,
    自動幫我們把甘特圖建好,只需要微調部份設定即可。
    最棒的是,習得了與資源行事曆一同運作,
    真是難得的體驗,也對MS Project的運用,
    得到正確的認識。
    但是,如同黃老師說的:MS Project只是工具,
    若沒有真正估算出有效的duration的方法和技術,
    就只是為畫圖而畫圖而已,那就太可惜了。
    我一定要善用MS Project這項工具,
    在專案管理上成為專家。

    48期週六班 黃楷耕

    回覆刪除
  2. 在上課之前,其實就已熟悉Project 2010這套軟體工具,平常routine的工作內容更是少不了使用它來製作甘特圖,因此報名此課程的動機主要為想了解黃老師如何以花博專案為例來詮釋。

    上完早上三個小時的課程,真的覺得受益良多。除了加深Project的基本操作指令外,同時還複習了許多PMP的相關知識,如要徑與任務優先順序的觀念、資源不足時進行的資源撫平解決方法。

    溫故而知新,藉著不斷的學習去提升自身的能力,符合持續精進的原則,我想這是PMI要PMP們renew PDU的美意了。

    53期週六班 葉峒江

    回覆刪除
  3. 之前一直都有在關注仕新管理的相關專業課程,這次剛好有機會參加此
    MS Project的課程與實作應用,除了加深專案中的WBS & Activity對整個專案的重要性,並可用Gantt Chart的結構方式提早看到當資源有限的時候,如何整合資源或讓出資源做好Resource leveling,也讓參與專案的相關同仁更了解其分解的可獨立性的執行任務。學會實作軟體後,更可輕鬆的去做更細項的資源分配,也能帶給每個專案成員清楚知道組織以及整個專案的範疇,更讓參與專案的同仁實際掌控對專案內的時間管理。很開心能參與此課程,也希望更多想增加對專案管理的Leader或有心想精進的人,能夠撥空去參加黃喆講師的專業課程。

    第51期 李宜儒

    回覆刪除
  4. 在上PMP課程時,老師們即提到此軟體,那時覺得會是一套很實用的軟體,可運用到實驗室的實際運作。
    黃老師先由要徑法開始說明、釐清應有的觀念和邏輯,才開始一步一步的教學。在教學中,總會用生動的例子說明;對MS project 2010這套軟體非常熟悉,對同學的問題能立刻解答;下課休息時間,樂於和同學們討論使用問題或工作上要如何用這套軟體輔助的地方。
    上這堂課,獲益良多。十分感謝~

    蘇欣儀

    回覆刪除
  5. 在之前就知道PROJECT這套軟體,也曾試著去使用PROJECT,但總覺得不得要領。此次上課,諸如專案的基本設定、資源撫平,在課程中得到很深刻的印象,經老師示範,原本不慎了解的部分,現在搞清楚了;原本排得零零落落的排程,現在找到方法得以重新梳理。之前總覺得少了一點,不知道少了甚麼東西,這次上課在老師提點之下,補足之前不知之處,突破之前的盲點。接下來就是回到職場再繼續修練了。

    呂紹男

    回覆刪除
  6. 公司之前就有在評估導入project,自己用了一下試用版摸不太著頭緒,因此仕新要開這個課程時就感慨報名了。透過老師的講解,更快理解該從何操作起,也跟過去PMP的觀念做了比較好的連結。未來希望能將上課所學實際運用在工作上。

    劉伃樺

    回覆刪除
  7. 這門課相當推薦「正在」上PMP課程及「正在」準備考試的同學來上。
    老師在說明如何使用MS Project管理專案時,主要就是將PMP上課時所說的內容與實務做結合。上課一開始就針對要徑法進行解說,並且按步驟說明,分解WBS、分解Activity、Dependency、資源分派、資源優化,Schedule及資源Calendar,如何在MS Project上進行操作及管理。稍微可惜的是,對於Cost管理的部分,老師說用MS Project並不是很合適,所以課堂中對與Cost的部分說明較少。不過,透過這堂課,讓我加強對於PMP課程Ch5~Ch9的觀念,對於PMP課程應用實務操作上的邏輯順序,更加清楚了,獲益良多,感謝老師詳盡的說明。

    57期週六班 陳濟銘

    回覆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MS Project是Office系列較少會使用到的軟體,剛好能藉由今天的課程接觸。
    在上課的過程中,講師一歩一歩地教我們如何使用,過程中也不斷重申專案的觀念。
    這次課程相當有趣,不僅能學到軟體的使用,更能從軟體學習中複習PMP的知識,是相當值得推薦的一個課程。

    楊富謀

    回覆刪除
  10. 個人在還沒接觸到專案管理領域時,發現公司有PROJECT這套軟體,但是不知如何使用.
    進入專案管理工作約一年,也曾試著去使用PROJECT,買了一些書籍來看,但總覺得不得要領。
    這次上課,老師透過實務範例:諸如專案的基本設定、資源撫平,在課程中得到很深刻的印象,經老師示範,不慎了解的部分,目前明白了,再回頭看之前自己做的PROJECT零零落落,現在找到方法可以更完整列處與表達。
    本次上課在老師細心指導,補足之前不清楚的地方,突破之前的盲點,現在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的概念下繼續逐步精進。

    52期週六班 陳契印

    回覆刪除
  11. 當我考上PMP後就決定第一個要來修的課程就是MS Project
    本身是在做專案相關的工作就會瞭解到
    MS Project這套軟體在初步規劃時程的時候相當好用
    常常羨慕著我主管對於專案架構能畫出很好看的甘特圖
    本想自己看影片學習卻完全聽不懂
    外面補習班這套軟體的課程少說都動輒上萬
    還好仕新有開這個課程而且價錢真的佛心來著!
    黃老師還會從前面PMP的觀念開始帶
    真的簡單明瞭又方面上手
    謝謝仕新在專案課程上一直能給予很大的幫助

    55北週日 蘇鈺婷

    回覆刪除
  12. 在今年4月的時候考上PMP,剛好看到5/5有MS project的講座,決定來學習一下,發現MS project是可以協助專案經理發展計畫、為任務分配資源、跟蹤進度、管理預算和分析工作量的軟體,剛好把PMP的觀念靈活運用,也學習到如何管理大型專案,MS project在工作上很實用,但上完課仍需花時間熟悉軟體。

    學員:桂儀庭
    (仕新小編代PO)

    回覆刪除
  13. 我的前一個工作在一家設備原廠擔任產品專案經理,當時我還沒有使用Project的經驗,讓我在管理ODM廠商時吃足了苦頭,因為廠商的PjM 將拉好schedule的Project轉成pdf檔案傳給我看,我卻連看都看不懂,只能從其中幾個Milestone去要求廠商要on schedule。 難得有機會在我考上PMP之後有這門課,真的讓我受益良多,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黃老師從基礎的建立WBS、Activity、Milestone及常用的設定任務限制條件一步步帶我們實作,進一步練習設定資源行事曆、資源工作表、指派資源給任務,查看資源直方圖到資源撫平,真的讓我獲益良多。

    56期週日班 陳慶宏
    (仕新小編代PO)

    回覆刪除
  14. 早在修學上Project Management的課程時,就使用MS Project做project報告,返國工作反而土法煉鋼的被excel所取代,做時程規劃與控管Project。這次的MS Project的課程,讓我重拾起MS Project的映像及新增了許多功能。
    在MS Project建立的WBS和activity及dration,建立摘要任務,並且可以利用現有的資源撫平功能,自動把甘特圖建好,只需要微調部份設定即可。最棒的是與資源行事曆一同運作,雖然本地公司有ISO做各個職責規範,但無法整合在文件作運用。
    此次課程真是難得的體驗,也對MS Project的運用工具,得到更深的體認。

    55期週六班 李尚憲
    (仕新小編代P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