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

2018/05/17-PM必須懂的Agile敏捷手法-運用User Story Map探索需求,建立Roadmap(心得填寫至05/20)



    全球市場變動劇烈,使用者需求不再明確
    PMP計畫型管理+Agile敏捷精神
    已成為未來專案經理管控專案最佳利器
    運用User Story Map探索需求全貌
    建立Roadmap,排序產品需求的上市階段
    不斷驗證及增加市場價值,使每階段上市效益最大化
   課程花絮:










     今日主要是利用開發運動手錶的案例來帶領簡單的User Story分解及排序方法
     期望各位可初步了解Agile敏捷精神,如有任何疑問也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
     近期PMI-ACP證照班資訊可詳:http://www.sxmc.com.tw/class/agile_classlistinfo.php

     活動時間:05/17 (四) 19:00~22:00
     活動相關資訊:http://www.sxmc.com.tw/class/Agile_UserStoryMap.pdf
     參與課程的學員,煩請於05/20 (日) 完成以下2步驟,方能取得PDU證書:
          1. 心得填寫:煩請將上課心得張貼於本文下方留言處與步驟2的Google問卷心得欄位
          2. Google問卷填寫:點我填寫

     預計發放證書日:05/21 (一)

14 則留言:

  1. 因為想了解敏捷式管理所以來上這堂課,獲益很多主要是因為其實敏捷式管理跟專案式計劃式其實不必分得很清楚,這兩個是應該要對應風險以及明確性的使用搭配,而不是為了形式上的敏捷而敏捷

    回覆刪除
  2. 因為在軟體業,做計劃性的專案許久,對於在需求規格都不明確的時候,還要執行專案的情況,總是感到很困惑。
    上課前,有聽說過Agile的內容,對於這樣的專案管理方式,覺得很好奇。而PMP課程雖然也有提到一些,但是對於如何使用,總是一知半解。
    透過這堂課程老師的說明,以及課堂上的實戰演練,讓我比較清楚,如何將敏捷的優點,應用在專案之中,也了解到,某些企業環境、文化或思維,做計劃性專案會比敏捷式專案合適,並非全體適用。
    而「敏捷」這兩個字的意涵,或許不是指效率上的提升,or很快速完成專案;而是在「心態上」的敏捷,幫助專案成員延伸想像力,擴張創意,並且配合專案做機動性的調整。

    非常謝謝老師的指導。

    - 57週六班 陳濟銘

    回覆刪除
  3. 從新鮮人出來做軟體開發開始,就時常聽到別人提出敏捷的管理方式或手段,但都講不出個所以然,只是一直鬼打牆說有了敏捷公司專案就能加速或順利結案,WTF,有這麼神?
    所以藉由這次機會想要好好來了解一下這神奇的專案管理方式,在聽完黄老師有趣的教學方式及實做演練後,發現這其實是一個蠻消耗大家時間的討論方式,
    在台灣個人覺得能使用這種方式的機會並不多,必須還要結合在PMP上課所學到的相關知識互相結合使用,如果只是為了要用敏捷管理而硬用在不適合的專案上,除了專案無法順利完成外,還會造成他人對敏捷管理有錯誤的認知,可以說是兩敗俱傷。
    這次非常感謝黃老師的指導,讓我現在對敏捷管理有了正確的認知,下次看到有人亂用時也能適時給予矯正及意見,謝謝!

    回覆刪除
  4. 去年上PMP課程時,就不斷聽到老師提到敏捷。一直受限於”敏捷”字眼,以為這就是快速解決的方式。透過這堂課程,才有了初步的觀念。
    運用User story 透過不斷地腦力激盪,找出使用者確切的需求。課程中透過小組練習,採用便利貼方式,了解到敏捷重點並非便利貼的內容,而是如何用此方式找出專案的目標與需求。實作也了解到此法的優缺點﹕若用在高度創新,腦力激盪出眾多想法,此法可行﹔但若用在中低度創新,則過程太過繁瑣,造成時間浪費,眾多點子反而成了無限發散。因此,在不同的況狀,適時地交互運用PMP與敏捷則更有效益。
    非常感謝老師和助教的指導,三小時的課程獲益良多。

    by 54北週六班 張玳玲

    回覆刪除
  5. 會想來上這堂課的主要原因是因為目前是在資訊產業擔任PM,時常會需要去與客戶談需求,希望能夠透過這堂課來認識Agile敏捷管理是如何去探討使用者的故事,進而去找出客戶需求,整堂課很充實,時間一下就過了,而課堂上的分組練習,其實也讓我們可以更加了解敏捷管理中的探索user story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雖然在現在台灣的產業中,敏捷管理並不是很適用,客戶有時的需求其實並不需要這樣一步一步去探索,但我很慶幸有來上這堂課,在未來,若面對高對創新的產品時,或許就能運用敏捷管理的手法來找尋出整個產品的價值。很謝謝老師這堂課的分享與帶領,若下次有相關的課程還是會參加。
    by 許瑋庭

    回覆刪除
  6. 很開心能和黃老師學習到Agile手法,課堂中運用活潑互動的方式進行,可以很容易記得敏捷作法,了解目標和需求的相對關係,以及舉證數值的重要性,或許台灣不會很常用到敏捷,但未來若遇到高度不確定性的商品或服務時,就可發揮所學,創造和以往不同的定位,感謝仕新提供一個這麼好的學習課程。
    平日班翁瑞琳

    回覆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當初想要考pmp就是為了敏捷,在公司講座聽到了要用敏捷的手法來做專案,讓我很好奇是多「敏捷」,上完黃老師的課讓我完全改觀,敏捷並不是讓專案更「敏捷」,而且讓無法控制的情況能在短時間接受掌握,並不是放諸四海皆準,要視專案性質而定,在確定與不確定中找到平衡點,了解更多擁有的能力更多,揮灑起來想必更得心應手

    回覆刪除
  9. 目前已學習PMP,老師將理論搭配操作Agile的實作課程,更讓我了解兩者之差異,也加深了操作手法的印象;於未來實務作業中能更精確規劃專案的開發方式,節省不必要的時程浪費,也協助我在目前專案無法順利進行的狀態下,找到另外一個專案繼續進行的可能性,理論與操作課程對於工作上的幫助很大。

    回覆刪除
  10. 如同黃老師一直在傳達不同專案上手法與認知差異的觀念。敏捷Agile的方法實際實行時並不會在速度上有敏捷的表現,因為在各項規劃,由於很大的風險及不確定性,必須花費分長的的時間去規劃,以及實行步調也因不確定性不能像PMP平行展開可向工作項目,而達到快速的結果。藉由黃老師的講解,以及在user story map的練習,我對Agile有更多的認知以及了解,讓我對往後Agile相關的課程有更大的興趣。

    54屆新竹PMP 吳典原

    回覆刪除
  11. 黃喆老師一直是我心目中很棒的老師,但這堂用User Story Map 探索需求建立Roadmap的課,我最大的感想是,敏捷的團隊成員真是太重要了,因為每個人都要跟每個人積極合作才好。很幸運遇到一群有創意又好相處的夥伴,玩得很開心。真的很感謝老師和信丞助教細心教導。

    王欣欣
    (仕新小編代PO)

    回覆刪除
  12. 這次報名「PM必須懂的Agile敏捷手法-運用User Story Map探索需求,建立Roadmap」課程,主要是對於Agile這套專案管理方法的好奇。
    上完了課之後,對於這個方法有了基礎的認識,
    基本上敏捷專案管理,是適用於高度創新的產業,例如創新產品開發的專案,
    或許Apply的iPhone產品,就是在這樣的腦力激盪下,開創出令人驚艷,跳脫既有思維的一項完全創新產品。有了這個新方法的概念,日後在專案執行時,就可以根據專案的特性,來適度地導入agile專案管理的精神,更有彈性、更有效率、更適性的融合採用不同專案管理工具/方式來協助完成專案。

    廖奕翔

    回覆刪除
  13. 這是本人第一次參加仕新所辦的課程,有幸參與了 [PM必須懂的Agile敏捷手法-運用User Story Map探索需求,建立Roadmap講座];講師深入淺出的介紹,先講述基本的精神及概念,再帶領學員分組實作演練,一步一步引導,在實作及討論的過程,有助於學員能更加理解及內化User Story Map的精神及方法,相較於講解冰冷的文字,會更有助益,參與此課程受益良多。

    By 林大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