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王佳欣(106/12/18考取PMP)

55屆台北PMP週日班  王佳欣(ACTT長盛科技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我是因為同學們之前在仕新上課非常推薦,而我也都一直是在做專案管理的工作,只是當時不知道,像是品質管理、風險管理之類的在醫療器材法規非常常見。之前跟一些前輩討論過如果想要做研發的專案經理沒有博士學位或是認證可能比較難以說服人,所以也想說考考看這個證照。不過之前上過課的朋友就有跟我提醒這個上下去“要念點書”,且會挺辛苦的。不過既然都抱持著決心就報名了。

上課階段

果不其然,課程開始後,就昏天黑地。好多的名詞流程要記,不過有黃喆老師提的例子比較容易記起來,同時也會比較考是跟實務上的差異避免考試的時候被混淆,或者應該說是PMP注重的方向是什麼。陳老師的教學上會很清楚的指出中心概念是什麼接著再去看題目會有打通任督二脈的豁然開朗。背誦的東西免不了,像是流程表其實不斷去想現實中這個流程做完應該要再做什麼久了就會自然而然記得且符合邏輯。至於ITTO理解每個流程大致就會知道有哪些輸入跟輸出剩下重要的TT大體會在老師上課的時候或是複習的時候不斷地加深印象。
我覺得上課不要缺席,且要專心,因為老師的課堂讓人很印象深刻這樣其實會很有效率的把很多觀念輕輕鬆鬆就記起來,對於沒有太多時間一直坐在書桌前面看書的人來說是個很有效率的學習方式。且整個課程也貫徹了專案管理的手法,其實跟著進度走不會有太大問題的。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做題目才發現:喔!原來是要考這個。或是才發現自己怎麼有些完全沒印象。然後一次又一次的回去翻講義加深印象,同時也漸漸理解考試到底是要考什麼。尤其是陳老師在檢討題目的時候有提到可能同個題目但選項不一定一樣,所以要一一去比叫每個答案找出比較好的那個。有時候其實是在考流程,所以要很清楚整個流程跟觀念。這在後來作答跟釐清觀念和記憶流程還滿有幫助的。

考前衝刺

PMP的觀念真的可以應用在生活,這也有助於考試準備。平時做題的時候訓練思考題目想問什麼,比較哪個答案更貼切後,再加上考前的複習等於是最後驗證自己是否有讀懂能夠用自己的話把相對應的觀念說出來。這樣的訓練方式真的幫助很大。感謝黃喆老師,陳老師還有信丞助教的幫忙。

給仕新的話

謝謝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參加這課程除了獲得證照之外,更釐清了很多實務上與理論上的不同,而且能夠更加活用這些知識而不只是知道,這對於現在的工作幫助非常大。

真的很感謝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