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吳佩璇(104/2/12考取PMP)

40屆台北PMP週六班  吳佩璇(藍諠實業有限公司  業務助理秘書)

上課之前

上課之前,我只是一個小小專案助理,但為了精進自己在專案能更有效地處理事情和能力,於是上網搜尋很多相關訊息,比較後決定選擇在仕新。第一次上課後,覺得自己的選擇是對的,對於專案還不是很熟悉的我,原本還擔心自己聽不懂,但因為黃喆老師授課方式生動又很有邏輯並且深入淺出的教學,讓我很容易理解所以很放心。

上課階段

課程期間,黃喆老師和陳老師會用實務經驗來加深我們在每個階段ITTO上的解釋和運用。依照每週上課進度,除了上課專心聆聽外,課後複習和確實做練習題,雖然起初做練習題挫折感很重,但經過老師們有系統的教學和助教協助,還有課堂上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善加利用E-learning,可以幫助了解上課內容和每個題目的觀念。課程尾端,仕新會安排模擬考,考試前務必熟記47個流程和講義內容,也盡量避免錯過每一次的考試,透過模擬考,可以知道自己還有哪個環節需要再加強,加上老師每次考試後有詳細解題還有上課反覆圖形上的解說,幫助自己記憶也更融會貴通。

考前衝刺

正課結束後,準備考試期間,先定下心把講義和筆記從頭看過一遍,練習題和模擬考題也再做過一遍,最後用自我檢測方式,默想整個架構圖、專案流程順序和每個ITTO然後再做考古題。透過近期考題可以直接檢視自己還不清楚的地方,確保理解每個類似題目的觀念而不是背答案。還要特別感謝信丞助教在課後的輔導,加強自己還不熟悉的地方。考試當天提前出發到考場,考試時先利用空擋默寫47個流程和計算題的公式讓自己靜下心和舒緩緊張的心情。感謝黃喆老師和陳老師悉心傳授課程,還有助教從上課第一天到考前不斷叮嚀和耐心的輔導,讓我順利考取證照。

給仕新的話

跟著黃喆老師、陳老師的指導,與信丞助教的督導所安排上課進度,一定可以幫助我們順利考取,加上助教為我們設立群組,同學之間互相討論和鼓勵,在這個環境真的很好。期許自己學習到專案管理的知識後,能運用在工作上,累積更多的專案實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