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7日 星期六

2018/1/27提升商場策略力,你須具備的《三十六計》思維(心得填寫至1/31)


      《三十六計》集軍事智慧大成,為古代謀略奇書
        更是提升個人經營策略必讀經典之作
        在商場如戰場的現代,企業如何活用《三十六計》
        在複雜多變的經營戰中運籌帷幄
        精選各領域案例,為您打通策略思維的任督二脈       
↑老師分享三十六計的細部來源及在各領域產業的實務應用


↑同學非常踴躍分享三十六計的實務案例

↑同學非常踴躍分享三十六計的實務案例

↑同學間非常踴躍分享三十六計的實務案例

↑同學間非常踴躍分享三十六計的實務案例

     活動時間:1/27 (六) 09:00~12:00
     報名費用:證書及講義費$500
     活動相關資訊:http://www.sxmc.com.tw/class/Thirty_Six_Stratagems.pdf
     參與課程的學員,煩請於1/31 (三) 完成以下2步驟,方能取得PDU證書:
          1. 心得填寫:煩請將上課心得張貼於本文下方留言處與步驟2的Google問卷心得欄位
          2. Google問卷填寫:點我填寫

     預計發放證書日:2/1 (四)

21 則留言:

  1. 很高興參加 20180127 商廠策略 你須具備的三十六計思維課程,
    企業策略影響公司發展與興衰 ,商場如戰場,可藉歷史傳承已久的三十六計作為借鏡參考。
    三十六計包含戰勝計、敵戰計、攻戰計、混戰計、併戰計、敗戰計。戰勝計如瞞天過海,以假隱真生財有道
    使敵人自認防備周到容易產生麻痺鬆懈的情緒 ,如日本味精在洞口上做些調整增加消費者使用情形。
    圍魏救趙之計,打擊敵人的弱點,如富士與柯達之殊死戰 ,借刀殺人 ,借別人之力 ,達到自己想要的戰果。
    以逸待勞 ,不須使用武力 ,當敵方剛強之勢耗盡 ,我方力量自然增強。
    學會三十六計運用思維,在商場策略上可參考運用,好的策略 ,自然能事半功倍 ,三十六計思維值得我們學習。

    學員:彭志民 PENG,CHIH-MING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生活中處處充滿36計的運用,只不過沒有明說
    參加了[提升商場策略力-36計思維]有了更清晰的瞭解
    不得不佩服,中國先聖先賢的智慧
    已將企業組織戰略方向與應對之道,整理為孫子兵法
    已將策略面的應用,整理為36計
    在現今物聯網與大數據的時代,企業都能嗅出無限商機
    如能妥善搭配這兩項利器,如借力使力與無中生有應用
    定能達成各項層面的營運指標,祝大家成功!

    學員:林峰嶔 Johnny

    回覆刪除
  4. 商場如戰場,本次參加Aaron講師的三十六計思維課程,從兵法的戰術面向衍生出可應用於企業的決策、進退、談判等軟技巧,對於在企業管理及商場競爭上相當有助益,如郭台銘併購公司的方法以及管理員工也是應用三十六計謀內容,松下幸之助管理國際牌家電這間公司也是因為要求員工熟讀三十六計謀才能在日本商場上殺出一條血路,期望仕新續開剩餘攻戰計、混戰計、並戰計與敗戰計,讓學員從兵法獲得更多的經驗並運用於商場領域。
    學員:莊宗霖 CHUANG,TSUNG-LIN

    回覆刪除
  5. 三十六計的故事多多少少有聽過幾則,藉由但卻從未認真地瞭解過,這次老師結合生活、工作等用途,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講解,很實用。特別喜歡老師讓同學分組,討論、分享案例的部分。
    由於時間的關係,本次只講解三十六計的前十二計,希望可以再安排時間講解後續的二十四計。
    林于軒

    回覆刪除
  6. 以往對三十六計的看法只侷限在古時候的戰場上,只當做是帶兵打戰的歷史故事,且認為與現代的生活扯不上關係。
    今日聽了講師解釋計策的來源及應用,還有國內外商業上的實例分析,讓我對三十六計有了新的看法。
    可惜這次課程只有講解前十二計,還有其他二十四計沒有提到,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能開相關課程,讓我們能充分了解完整的三十六計在商業上的應用。

    楊富謀

    回覆刪除
  7. 上這課程收穫很多,本身自己對於商業策略就不熟,也無法光看書就能了解,因為牽涉到很多實務的應用,這課程透過36計可以讓我更容易了解,在面對各種狀況的事檔反應為何,課程中還可以聽到同學的實務經驗回饋,了解到不同角色對於策略的應用與看法,真的昰很充實的一堂課。

    回覆刪除
  8. 這堂課中主要是教導三十六計中的"勝戰計"和"敵戰計",並且舉了很多商業上的例子。現在的商場就像以前的戰場,要先立於不敗之地再求獲勝。在面對不同的對手時,要用不同的策略,才能出奇制勝,達到自己的目標。非常謝謝老師的分享,讓我受益良多。

    回覆刪除
  9. 三十六計走為上策,這句話大家都耳熟能詳,但36計到底包含哪些計謀, 其實並未深入去研究,上課後才恍然大悟原來企業間談判或是交手過程,常常都應用到這些手段與方法,甚至是企業內部與上司、同事的對應,也常會用到如借刀殺人、隔岸觀火、或是聲東擊西等等計策!前幾年火紅的大陸連續劇甄嬛傳,看到後宮嬪妃們,為了生存與得到皇帝寵幸,無所不用其極要踩在別人頭上往上爬,是職場上的縮影,也是36計發揮的經典,儘管是戲劇,但戲好看就是因為呼應了人生。回到現實生活,透過這36計的應用,並不是要去取巧或陷害別人,而是要學會攻防的藝術,讓生命更有智慧! 謝謝老師的分享、也謝謝仕新安排這個課程!

    蘇紋瑜

    回覆刪除
  10. 在生活中與人的往來,不論平時或工作上的需要,我們莫不因著當下一個目的去達成,而過程中我們習以為常的應對方法,或許從未靜下來思索歸納,而經由老師的列舉範例說明後,回想日常遇過的一些事也有似曾相識的反應,這正好說明平日我們已在計策的遊戲中打轉,今日能藉由課程中,老師的說明引導及上課學員先進們的分享,實有利於個人在《三十六計》思維上有更深一層的省思。
    學員 胡怡民

    回覆刪除
  11. 36計向來是從小就耳熟能詳的故事, 從小就愛看歷史故事的自己 更是超級喜歡的
    猶記得最後一計 走 還用上的春秋戰國的范蠡在越王打敗吳後 退朝改從商 然後要救兒子一事 印象真的很深 很開心能有這課程 打從一看到有開這課就很想要參加。 謝謝

    沈昌平

    回覆刪除
  12. 大家都知道商場如戰場,要如何打贏一場漂亮的勝戰,除了堅強的團隊外,還要有清楚的目標,如何有效的達到目標靠的就是精準的策略,對於36計的認識僅限於歷史故事書,在這堂課程中,講師將商業上的實際例子與36計做搭配,讓大家學習如何運用,課堂的發想及構思是很棒的,若在授課時間內,能夠利用更多生動的例子或是藉由case讓小組討論分享,相信效果會更佳。

    林欣梅

    回覆刪除
  13. 這堂課對於工作經驗尚淺的我來說真的獲益頗多。
    以往對於三十六計只知道故事背景,卻不了解實際的運用。
    在課堂上講師藉由實際的商業案例,帶我們一個個認識三十六計的運用。
    再加上分組討論的過程中,分享自身的經驗,大家腦力激盪產生更多想法,讓組員們能更熟悉其意義。
    如果在授課期間能加入更多的討論和案例分享,相信會有更多的收穫。

    回覆刪除
  14. 三十六計是指中國古代三十六個兵法策略,語源於南北朝,成書於明清。它是根據中國古代漢族軍事思想和豐富的鬥爭經驗總結而成的兵書,若轉化為現今的觀點可以視為一種方法論或是處事對策。不論是從政治、經濟、社會甚至到個人生活,都可從此獲得指導及建議。雖然古代皆是應用在軍事上,但是從思考與觀念的應用上都是一法相通的;對於應付各種工作及生活的事件,三十六計確實具有學習理解及應用的價值。

    洪英哲

    回覆刪除
  15. 很高興能參與這堂課,雖然時間因素無法聽到完整36計,但就講師所分享的12計也極其精彩,本次課堂中有分組討論的部分,跟其他學員互相經驗分享聽聽各產業的趣事及應用,不全然只是來上課而已,更重要是能透過思考討論,感覺上也更有趣,三小時一下就過了,希望有機會能夠再開第二堂課,對於生活及工作上都獲得許多幫助,未來可以適當運用這些策略,來達到最好的效益。

    傅允濓

    回覆刪除
  16. 很高興參與這一次三十六計的課程,從課程中得知在許多商業行為中所使用了哪些三十六計內的計謀來達成目的的範例,這些實例讓我們加深了對計謀的了解和運用,使我們可以在生活中或是工作中運用這些計謀,來更有效的達到目的。

    回覆刪除
  17. 職場上會遇到形形色色的問題,三十六計不僅僅可以運用於職場上,更可以活用到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物上。這次的課程,除了從老師的講授內容中收穫豐富,更從其他學員口中聽到不同的經驗。比較可惜的是,由於時間的限制,無法聽到老師分享三十六計全部的實例應用,期待之後有相關的課程可以一窺全貌。

    回覆刪除
  18. 三十六計活用易經內容,將事物剛柔、陰陽、消長的交錯相間變化精煉成處世之計,透過講師在企業面的探討與解說,以及學員們討論和分享,三十六計成語故事靈活地運用在生活與職場,甚至可說是企業間戰場往來剪影,期待後面第二階段的講座,多方角度激盪生活智慧。

    蔡沛君

    回覆刪除
  19. 參加 20180127 商廠策略 你須具備的三十六計思維課程,有趣的一堂分享,講師與學生間的互動多,古今對照,隨處運用不同角度的思維在生活及工作中。期待能有後續課程安排討論後續的二十四計。謝謝。

    學員:YiLo
    (仕新小編代PO)

    回覆刪除
  20. 老師在36計中逐一條列許多實際的案例,資訊頗為豐富,讓我在未來對於一些商業模式方面的新聞資訊,也會多留意這些商場上背後的一些運作手法。可惜因為時間原因未能上完全程,期待後續的課程開課。謝謝仕新提供的課程!!

    學員:李宏彥
    (仕新小編代PO)

    回覆刪除
  21. 在提升商場策略力,你須具備的《三十六計》思維 課程中聽到許多商業上的實用案例,回想過去工作的過程中,有很多溝通技巧都與《三十六計》不謀而合,但因時間不足只能上到該課的1/3有點可惜,期待還有後續課程,感謝仕新提供的課程!!

    學員:廖秉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