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0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蕭先生(106/5/9考取PMP)

52屆台北PMP週日班  蕭先生

上課之前

我原本的工作是在屬於賣方市場的專案管理,面對強勢賣方及其多元組織、豐沛優勢人力與主場優勢,我的課題為維護我方利益,品質、進度及預算。工作有時會碰到困難,但也都可在團隊努力下完成。之後,想要能夠了解更多更好的管理方法來充實自我、提昇工作,經家人同事的介紹,PMP是符合我的需求,仕新的方案、時間、工作人員也天時地利人和的發生,就報名上課了。

大家平時一定都有自己的工作要忙,選擇週日上課就是不希望打擾到原本的工作,大家也都知道,一上課就要一路到底直到考取,若沒有決心不如先別報名,所以當我報名的那一刻就告訴自己「千萬別半途而廢」,巧的是,黃喆老師在某課堂上也請同學們把「千萬別半途而廢」寫在講義裡。

上課階段

在分享黃喆老師的教學前,我想先說仕新成功率高的原因是他們這個團隊,考PMP所有需要的資訊、期程等等工作人員都會安排好、清清楚楚地提醒同學,我們要做的只是跟著他們的腳步,這對平常工作、家庭忙碌的人來說,是非常貼心、非常棒及有效率地。

黃喆老師的課程中以觀念、實例來講授,書本或工作上有問題,黃喆老師下課也會留下熱心指導,而他本人也是很幽默,班上常笑成一團,在理論跟實務中領悟出怎麼做最適合,所以我相信在這考到PMP的同學,一定不是只多了張證照,而是真正對工作或其他事務有了更多想法。

我在上課階段除了每週上課1日外,就是照著仕新團隊的提醒,該做什麼範圍的複習、準備報名的資料等等,省了我很多自己摸索的時間,事實也證明有效。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後,首先熟悉了考題,從考題也能發現自己不足的章節,再反覆看講義,用自己的方法把流程、工具變成很自然的想法,講義上的記號就越來越少,Notes也越寫越少,到考試前基本上就是如此循環方式來準備。

考前衝刺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向黃喆老師提出要比老師建議的應考日期前1週去考試,老師在確認我會讀書的情形下答應了,我也給自己了一些壓力,我的考前衝刺就如同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再把講義複習一次,當然這一次就比之前都快,也再把自認為不熟悉的部分加強。而考古題的部分是非常有幫助的,除了驗證自己對各章節的熟悉程度,在老師跟助教的講解下,對考題的方式跟該有的思維都大大地提高了應考成功率。

給仕新的建議

感謝黃喆老師與仕新各位夥伴們,10個左右的週日與您們相聚,還有信丞助教及陳小姐的信件來來往往,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雖然每個人的時間、讀書方法、吸收能力不同,但現在若有人詢問我要怎麼考PMP,我一定會說去仕新看看,非常謝謝你們喔!最後我也呼應黃喆老師的話,期許自我不是只有個牌的PMP,而是能盡量、合適地將課堂與書本學到的發揮在工作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