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0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王光輝(106/3/14考取PMP)

51屆台北PMP週六班  王光輝(hTC  Sr. Asst Manager)

上課之前

因為自己是從業務工作轉換到專案管理工作,所以很多業務上面的經驗跟專案管理的做法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出入的。在專案管理工作的三年之間,一直想要增加在這方面的專業知識,但是就是無法下定決心,再加上想到週末還要上課,就覺得很累。

後來有機會跟同事聊到進修的話題,突然發現有三位同事有PMP的資格,聽這些上過PMP的同事說,這個課程真的很有幫助,我就有些心動了。如果上了PMP的課程後,能夠讓自己更有系統的面對專案管理的工作,說不定會讓工作更輕鬆。因此,我決定投資自己,希望PMP的課程能讓我在工作上能夠更順利。

上課階段

黃喆老師的教學方式真的不用背課本。老師的講解不但詳細易懂,更能融會貫通,而且能和實務互相配合並應用。最喜歡老師上課時候會去比較實務與理論的不同,真的很有趣,尤其是實務上的錯誤作法,大家都盲目的、不問原因的去做,放到課堂上來看的時候,就會覺得有點蠢,但是又點無奈。這些針對大家常犯的錯誤開的玩笑,更是加深了自己的記憶點,自然就更不容易忘記了。

還有上課前的平日練習題要跟著進度做,最好先不要看答案,自己先做過一遍,再來對答案,這樣才會記得更清楚。因為白天工作沒時間念書,所以告訴自己一定要跟著進度,落後要再來補救,通常會因為很懒而拖很久。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其實上完課後只要用邏輯的思考方式,結合自己的工作經驗,有系統的去想過一遍,就能夠記得清楚。從自己考試的經驗,因為都是情境題,所以死背真的沒有用。但是,基本的架構還是要背下來,這樣才不用在考試的時候重新推理,可以省掉很多時間。另外,基本架構備好後,在腦海中構築自己的PMP內容,然後再一點一點的添加上課的重點,尤其是老師說要打勾的部分更是非常重中之重。

E-learning真的很重要,因為不想K書,所以多聽幾次老師的課,準備起來比較輕鬆。

有時間就要把之前的考題再拿出來做一遍,但是要確認自己了解考題要告訴你的觀念。其實考題不重要,重要的是做錯題目的話,表示自己觀念還不夠正確。這時候就要把講義拿出來查清楚。如果還是有不清楚的地方,最好還是再看一次E-learning,確保老師講的跟自己看講義想的一模一樣。另外,做考古題以外的時間,要優先重看最不熟的單元,或者是自己有事缺課沒來現場上課的單元,再從頭掃過一遍。

考前衝刺

其實考前沒有什麼要特別做的,講義再拿出來翻一翻就是了,只要前面的準備有紮實的完成,考試就會通過。在老師的建議考試時間的前兩天,記得要拿出已經付了考試費用的想法,不要浪費了這筆錢,要有破釜沉舟,一次就給他考過的決心。

給仕新的建議

希望可以增加每個題目的解題在E-learning,這樣大家就可以根據不了解的題目多聽幾次,
其他的部分仕新的老師跟助教都做得非常好,完美的幫大家拿到PMP證照。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