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5日 星期日

2017/6/25-從一銀盜領案到Apple Pay,深入淺出談資安(心得填寫至6/28)



    資訊技術雖帶來便利,但如一銀盜領案、
    到Apple Pay的推出,均使資安議題受重視
    專家透過資安實務案例+制度+技術
    增強您資安知識,降低個人及企業的資安風險
    並傳授相關資安認證取證技巧給您知

     活動時間:6/25 (日) 09:00~12:00
     報名費用:證書及講義費$500
     活動相關資訊:http://www.sxmc.com.tw/class/IS_Lecture.pdf
     參與課程的學員,煩請於6/28 (三) 完成以下2步驟,方能取得PDU證書:
          1. 心得填寫:煩請將上課心得張貼於本文下方留言處與步驟2的Google問卷心得欄位
          2. Google問卷填寫:點我填寫

     預計發放證書日:6/29 (四)

19 則留言:

  1. 三個小時的課程,老師藉由同學們自述的工作領域進行互動,慢慢引領出不同產業、專業與資安之間的關連;同時又介紹資安相關證照考照方式、各證照之間的差異性及新聞時事中資安扮演重要性,對於資訊專業人員及非資訊人員,都非常有幫助。
    林于軒

    回覆刪除
  2. 感謝老師準備與提供如此豐富的資安資訊給我們,一開始藉由不同領域同學們的介紹中,老師提供了不同領域間的專業知識,在課程中又提供了常見資安專業證照認證的比較,從中亦得知各證照所提供的專業資訊與考試資訊,讓我對資安這塊又有了再深一層的認識。朱秋香

    回覆刪除
  3. 課程一開始老師花了很多時間讓同學們自我介紹,同學們皆來自各行各業,也都對資安的議題相當有興趣,老師的教材十分豐富,尤其是專業資訊與考試資訊,也讓我們明白知道駭客的運行方式,因此讓我們更能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資安的問題。
    黃亭淵

    回覆刪除
  4. 透過本次課程,使我了解到了更多資訊安全的知識以及認識了資安相關的證照,老師的教材在資安證照的考試資訊部分準備得很詳細,並且在課程開始前,先讓同學們自我介紹,除了可認識來自不同領域的同學外,部分同學亦在課堂上分享自身碰到的資安相關經驗,使整體課程變得更豐富有趣。
    林治良.

    回覆刪除
  5. 資訊安全是現代人不可忽視的重要議題。生活中,常用的電腦,手機,網路,信用卡等…,無一不與資訊安全有闗。
    資訊產品日益普及,在使用手機及電腦時,常常忽略資訊安全的重要性,逛了陌生的網頁、下載來歷不明的軟體或檔案,往往都是造成手機及電腦中毒的元凶。而這些資訊設備中毒後,輕則檔案毀損,重則可能個資外洩,造成個人財物上的損失。所以加強資安觀念是刻不容緩。
    這堂課,講師教了許多駭客的犯罪手法及資安相關証照的考照辦法,讓人獲益匪淺。
    楊富謀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現代人在生活與工作上,始終依賴網路所提供的社群以維繫人際關係、生活工作上的資訊取得、及知識學習的工具;可謂秀才不出門,”網”羅天下事。
    也因為網網連結交織,加上使用者資安意識的疏忽,使得網路上的資安問題層出不窮,並以各種不同的樣貌,侵入影響我們的生活及工作。
    我本身從事專案資訊軟體行業,雖不屬於資安領域,卻息息相關;了解各種資安技術與管理,避免漏洞的產生。
    洪老師在資安的領域具有專業的知識與豐富的工作經驗,在課堂上介紹相關資安證照與報考資訊外,也對各證照的Domain;如CISSP、CISM、ISO27001 : 2013有簡要的說明,幫助我對相關資安知識範疇的了解。

    張君偉

    回覆刪除
  8. 雖然本身不是屬於資安領域,但資安在現在網路如此普及的社會下,是非常重要的議題,課程中藉由同學們的自我介紹中發現資安議題真的是幾乎與各行各業息息相關,藉由同學們的實際工作經驗分享獲益匪淺,同時也藉由課程了解到許多關於資安證照的資訊,很高興有機會可以參與這次的課程。
    吳子瑛

    回覆刪除
  9. 現今的科技進步與網路發達,生活也愈來愈方便,但是隨之而來的是方便下的資訊外洩危機,對於國家、企業、個人都有很大影響,經由本次的課程,讓我們瞭解到資安技術與管理方式,以及各項資安認證和報考資訊。

    回覆刪除
  10. 個人非從事資訊工作, 惟因近年來資訊網路發達,每個人都可以輕易由智慧型手機或個人電腦(PC)即可上網, 而由網路汲取電腦或資訊新知,或由網路購買物品.
    如此由於頻繁的往來,也造就資訊安全的漏洞, 讓有心之士有機可乘, 故資訊安全問題已成為刻不容緩的議題.
    感謝洪老師深入淺出談資安問題, 讓門外漢的我對資安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 洪老師也介紹了常見資安專業認證,如 ISO27001, BS10012, ISO20000, CISA, CISM, CISSP, CCISO 等等國際認證, 所謂[ 革命性資訊的革命性進步], 惟[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確實不得不慎!

    回覆刪除
  11. 現代社會已與網路密不可分,便利的同時等於存在著風險。此次資安課程,洪老師透過證照重點內容依序介紹資安概念及架構與重要性,並結合來自各行各業同學們的經驗分享淺顯易懂地說明資安與各產業間的連結。科技越進步越需注意自身資產安全控管與隱私防護、網路攻擊及風險處理。雖目前工作內容不屬於資安領域,但資安已是每個現代人必須意識到的議題,感謝洪老師及仕新提供了豐富有趣的上課內容,讓我有此機會加強認識資安範疇內容。(邱懷萱)

    回覆刪除
  12. 老師非常專業,本身資安相關證照考取的非常全面.如果未來能夠開設相關課程,比如˙怎樣規劃公司的一些資安專案或者一些與銀行往來跟政府往來資安要注意的內容與規劃還有相關的準備等,都是不錯的課程.感謝老師的這堂課,頗有收穫!!

    學員:李宏彥
    (仕新代PO)

    回覆刪除
  13. 資安對現今的資訊化社會非常重要,存在在人人有形及無形的設備中。
    這堂課讓我了解原來資安涉及的領堿非常大,相關證照也很多。也由此可知未來這塊專業技能將會非常重要。
    老師藉由學生的自我介紹中,讓我們認識了不同產業的同學,也說明了各個產業中,資安在其中扮演的角色。
    最後,以一銀和APPLE PAY的實務例子,解說資安帶來的效益及風險。生活化的解說使我們覺得這堂課不空洞。

    回覆刪除
  14. 目前電腦已進步到人人連線處處使用的狀況,資訊數位生活已經展開且直接影響我們生活,尤其在物聯網的時代下所有資訊都是透過網路傳送,因此資訊安全是全面的課題這部份不只是專業人事要面對,也是我們每一個現在人都要知道的事情,當然參與洪老失師的課程知道目前資安有許多標準及證照,一時間恐怕無法全然知道但是可經由專家來協助讓我們建構更安全的網路環境,尤其是利用我們疏忽或是不好的使用習慣讓病毒或木馬程式擴散,因此我們也要逐步來落實相關規劃的資安規定,共同努力來達成資訊安全的標準使我們可以用的更安心。
    學員:李昌璟

    回覆刪除
  15. 洪老師在資安領域無心插柳卻成了個中翹楚, 資安認證及工作經驗豐富不說, 也獲獎無數. 上完老師深入淺出的分享,才知自己十幾年前就已拿到 ISO 27001 '前身'的證照, 難怪聽起來Domain 的知識大同小異, 由此也可知, 資安的議題一直以來都存在著. 隨著時間科技的發達, 駭客的技倆也日新月異,唯有不時謹記資安的重要, 加強資安管理, 杜絕人禍, 投資該有的人力與物力方能讓資訊安全保護不落入空談,以降低業務風險, 共創台灣多贏 !!

    回覆刪除
  16. 老師藉由同學們自我介紹從工作領域切入與課程有關的內容,點出不同產業、專業與資安之間的關連與需求;同時又介紹與資安相關證照的考照方式、重點提示,在各證照之間的差異性與需求性。新聞時事中資安在未來扮演著多大的重要性,對於現代的人科技發達所帶來的便利如同刀子一樣方便卻也危險,提醒的地方都非常有幫助。

    回覆刪除
  17. 洪老師透過實際案例與笑話切入資安主題。其中,犯錯不能以無知為藉口。公司重要機密文件以PDF格式存檔,因為PDF writer 沒有版權,作業人員便宜行事,利用不明雲端主機執行,上傳機密文件。本末倒置。
    資安三要素:機密性Confidentiality 完整性 Integrity 可用性Availability CAI

    學員 陳文忠

    回覆刪除
  18. 本次課程一開始洪老師先請同學一一自我介紹,從同學們的工作領域中互動,
    了解說明其資安的相關重要性,課程中也說明資安的相關證照資訊,
    對想進入資安領域的同學們未來有個準備的方向,
    最後也說明一銀盜領案的實例講解,讓我們了解到資安的重要性。

    學員 古清輝

    回覆刪除
  19. 原本對資安只有初步了解,藉由老師上課的內容及一銀盜領案的實例講解,讓大家更能深入了解資安的規則及預防措施,課程中並帶到資安相關證照的資訊,更可透過證照的方式,來加深自己在資安的專業領域。

    學員 施韋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