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0日 星期六

2017/5/20-運用敏捷Agile,深入探索新產品需求(心得填寫至5/24)



    面對新產品開發專案的需求不確定性
    透過敏捷看板Kanban、User Story Map
    找出客戶的產品核心需求
    持續提升產品價值,加強團隊共識

     活動時間:5/20 (六) 14:00~17:00
     報名費用:證書及講義費$500
     活動相關資訊:http://www.sxmc.com.tw/class/Agile_NPDP_require.pdf
     參與課程的學員,煩請於5/24 (三) 完成以下2步驟,方能取得PDU證書:
          1. 心得填寫:煩請將上課心得張貼於本文下方留言處與步驟2的Google問卷心得欄位
          2. Google問卷填寫:點我填寫

     預計發放證書日:5/25 (四)

11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經過講座後,明確了解到我目前執行中之一的專案所遇到的困境與問題定義,同時加深我對敏捷式開發的理解,以及接下來手上專案的執行方式與方向。
    對於定義自己手上專案情境類型與該用什麼樣的開發方式都很有幫助,特別適合已經掌握PMP或NPDP的專案經理學習。

    回覆刪除
  3. 在課程過程的遊戲之中,我在管控來自國外的訂單時,一次性的大量出貨,有時為我省下一些運送和管理的成本,但是有時會影響到有些小量訂單的交單時間,所以有時會針對某些訂單做小量的運送,以完成客戶的期待,在敏捷管理和傳統管理中,不確定的環境變數很多時,也會符合市場找尋多樣化的專業人才組隊,在實驗階段得到許多參數後,在訂立傳統的流程規範執行,感謝在不同領域中,可以在我的工作上有所成長 戴義峰

    回覆刪除
  4. 經過課程的說明,確實更進一步認識Scrum(Agile)了,從敏捷團隊的特質、宣言、原則、開發方法等等,了解到與現在專案管理手法的差異,以及現在所遇到的困難與問題。
    從遊戲中體驗到精簡的目的與重要,看板管理則是一項不同的發現,對於本身現在的工作都將有相當重要的幫助,相信也適合已經掌握專案管理手法者的學習。 林振嘉

    回覆刪除
  5. 敏捷跟傳統的專案管理有很大的不同,因應現在快速市場需求的變遷下,敏捷對我來說又是一種全新的方式,未來在遇到不同的專案環境可以區分是否可以適用敏捷,把這樣的方法帶入專案中,提高不確定性的專案依舊可以順利的進行與完成,也透過這樣的課程,使自己在管理上可以學習到其他不同的方法,謝謝仕新,也謝謝老師的經驗分享。 (傅允濓)

    回覆刪除
  6. 課堂上很感謝老師如此精闢的分析傳統與敏捷的不同,解釋如何操作敏捷,以及經驗的分享,並藉由遊戲中體驗敏捷的精神,期許自己未來遇到不同專案類型時,能夠有機會將不確定性高的專案類型導入敏捷開發的原則與精神。感謝仕新開設這樣的課程,也謝謝老師專業的課程,讓我本來對敏捷一知半解的,現在也有了更明確的認識。朱秋香

    回覆刪除
  7. 新科技的提出與應用; 如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雲端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AI的運用、各式的服務機器人正在影響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而這一切的發生也不過是在這幾年的時間。每項新創產品的開發都是與時間競賽,傳統的專案管理似乎不足應付快速環境的變化,必須以不同的管理思維與方法進行新產品的專案開發。
    藉由許老師豐富的Agile教學經驗,了解到對於高度不確定性的新創產品,運用敏捷管理,可快速反應產品的開發週期與市場變化。
    對於傳統的專案管理重流程、文件、合約與計畫,轉換角度成重個人與互動、可用的產品、與客戶的合作及回應變化的宣言;對我來說,如同門派心法,精髓盡在其中。

    張君偉

    回覆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2年前,因為要renew PMP所以又來到仕新上許浩宇老師開的PMI-ACP實務證照班,而認識了敏捷管理。今天又是因為要補PDU來上課。
    短短2個半小時,老師又很專業地讓我溫習敏捷管理的宣言、原則、方法甚至還玩了個遊戲。
    藉著遊戲旁觀及參與,了解為何Agile要趕快交付給客戶,以獲得客戶的回饋,在幾次的衝刺&修正,藉由前面所動作的經驗和知識做決策,逐步改善至最後獲得客戶的認可,才能事專案的結束。感謝老師及仕新PMs的安排。

    吳忠興

    回覆刪除
  10. 參加了這次的ACP課程,讓我重新的學習了敏捷的正確觀念以及如何連結新產品開發的方法.其中最重要的一個觀念是讓我們知道了什麼情況或是類型的新產品開發使用PMP哪些使用敏捷.這樣的觀念釐清更可以讓我們在公司內部的專案運用更彈性. 面對已知使用PMP,面對挑戰與未知歡迎擁抱敏捷(季祥Simon chi)

    回覆刪除
  11. 這次參加了ACP的課程,對於Scrum(Agile)有了初步的認識,經由老師說明敏捷團隊的特質、宣言、原則、開發方法,認識和傳統專案管理手法的差異,在不確定高級變動性高的專案,似乎"敏捷"是更為合適的做法,以便有效地解決遇到的困難與問題。
    並且從遊戲中體驗到精簡的目的與重要,簡略地課堂講授及實務操作讓我確實感受到實際上的差異,對於現在的工作有相當重要的幫助。 吳佳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