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沐葦(106/4/14考取PMP)

51屆台北PMP週六班  林沐葦(台灣艾司摩爾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師)

報考動機

幾年的工作下來,一直都在尋找不同的挑戰,以及能夠學習成長的機會。同事都大力推薦仕新的課程以及PMP對於工作職場上的幫助和價值,經過考慮,決定花一點時間,犧牲周末,希望能替自己的未來發展加分。

報考準備

報名之前,事先上網瀏覽了一下相關的評論以及文章,有許多非常受用的經驗談,報名試聽之前,其實已經決定報考,所以在試聽完之後便當場報名繳費。仕新的專業無庸置疑,唯一的問題就是不確定自己是不是能夠找到足夠的時間準備考試。PMP的考試其實並不容易準備,考三五年的比比皆是,坊間有許多相關課程,也有講義函授的選擇,個人覺得,多花一點時間上課,可以減少很多自己準備的時間,如果可能的話,強烈建議要上實體課程;現在事後回想起來,其實如果真的沒有時間讀書,更應該報名實體課程,反而節省時間,在準備考試上更有效率。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由於自己真的時間不多,每天幾乎都要加班,一開始真的沒有信心自己可以一次考上。只能跟著老師的進度一步一步走,平常沒時間複習,只能把握平常練習題以及模擬考的內容,除了事後仔細閱讀之外,講義只有在尋找答案以及相關內容時才用到,平常讀書幾乎沒看。
準備考試的過程,就是按照信丞助教的方式,將架構熟讀之後,各章節重點再重新複習過,確保送分題能夠百分之百拿到,再搭配模擬考以及近期考題解析的複習,每一個選項都花時間仔細推敲過,確定自己了解每一題。

最大的幫助應該是線上的E-Learning,課程上講的東西,下課後大概只剩一半,再過兩個月,大概記得不到3成,可能連老師在課堂上講的笑話都不記得了。我在考試前的準備,也上網把不熟悉的章節部分、包含總複習看過了一遍。等於是繳了一次錢,上了三次課。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考題為主,上了三次的總複習課程,確定信丞助教講的東西都有複習到。最後用線上考試來驗證自己是否準備完成。每天花一兩個小時的時間讀書,長期下來,勝過考前每天晚上抱佛腳到半夜。

考試當天

有關於報考流程,以及應考階段的注意事項,仕新在這方面非常細心,除了跟催讀書進度之外,也不斷以各種方式提醒我們,應該準備的東西以及注意事項。因為這些動作確實作到,到了考試當天其實心情相當輕鬆,沒有發生甚麼意料之外的事情干擾考試心情。

給仕新的話

黃喆老師跟仕新真的非常專業,不但清楚了解與確實跟催每位同學的狀況與進度,辛苦的信丞助教更要私底下關心每位同學的準備狀況,還要一個一個叮嚀,每天晚上還要回答我們準備過程的問題。個人覺得,準備過程當中,其實會有很多問題,能夠及時得到解答,彷彿有人陪在旁邊讀書一樣,讀起來也比較有效率。

黃喆老師的學識與專案上的經驗,幫助我們從實務上去理解PMP的內涵,比起直接死讀書背答案,不僅更有效率,而且這些記憶與觀念,對於自己本身工作上也有很大幫助。

感謝這段期間各位助教與小幫手的協助,也祝福各位同學事業騰達,業績長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