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沈昌平(105/12/27考取PMP)

50屆北週  沈昌平(台灣利豐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師)

上課之前

在一家外商公司上班,今年大老闆要求我們要考到PMP,經過老闆的訪察,最後選擇了仕新。其實,對我來說,考取PMP是一個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的目標,也沒有特別想要去補習或是有更進一步的行動。結果證明,黃喆老師及仕新團隊真的很有一套,我算是個很懶惰的人,但在團隊的幫助之下,真的讓我考上真的是很開心。

上課階段

基本上,老師上課一直強調我們不要去死背,要去理解、用推的,但我還是擔心會有記不熟的地方,仍是花了很大的力氣去看講義、背講義,下場當然就是很多背過也忘了。只不過這些並不是白工,在背的過程可以依流程、知識領域去背,在後續看講義複習時其實上手很快,上課時專心聽講多少都會在自己的心中默默的建立出一套屬於自己的架構,配合上背誦過的內容在未來複習會有很大的幫助。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就只是很單純的看著講義,依五大範疇的順序一路看下去,就是老師一直強調要直的看不要橫著看,由於先前的經驗得知死背是不會有好下場的,多用腦去思考為什麼這個工具或這個投入產出等會出現在某個流程的原因慢慢讓自己的架構更加完善。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沒有什麼特別就是看題目去思考每個答案,就算跟老師給的標準答案不同也要去想為什麼老師的答案會跟自己的有差。因為題目是假的只有觀念才是真的,進考場能幫助自己的唯有觀念。

給仕新的建議

也不知該怎麼說,總之就是一句話:謝謝黃喆老師與整個仕新團隊,讓我可以順利考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