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PMI-ACP敏捷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冠誌(105/11/25考取PMI-ACP)

17屆北週日  陳冠誌(渣打國際商業銀行  PM)

上課之前

我目前任職於銀行業後台專案管理辦公室,工作內容包含與各國家不同的專案團隊與利害關係人共同建置系統與產品專案,提升作業效率、降低浪費、提升產品價值等。

在加入目前部門之前,就已先至仕新上課,欲考取PMP證照,學習PMP期間為工作上的專案管理知識與奠定相關知識領域的理解。

因目前任職的工作,經集團建議可學習並考取Agile證照與知識,故再次選擇仕新做為學習中心。

上課階段

上Agile課程時間較PMP短許多,需要背的項目也大篇幅縮小,更著重的是理解與該如何在情境下運作與反應。

上課時老師都會以不同的生活例子舉例說明,讓同學由淺入深的理解,由於之前PMP學習過程中已經累積一定的相關知識,並熟悉PMI考試情境下的題目選答應如何作答,相對適應Agile考題與課程內容的速度就更迅速了。

因為工作內容的緣故,在上Agile課程中學到的知識與概念,可以直接與工作環境的狀況兩相連結,一來終於理解公司於專案管理或其他管理領域的架構,二來也更加深Agile的知識與印象。

考前衝刺

因為考題是全英文題目,所以我仍習慣在網路上尋找全英文授課的線上課程,一來熟悉詞彙,二來了解以白人思考邏輯出發的授課講師所揣摩的管理情境與題目意涵。大致看完重點篇幅的線上課程後,就將英文版的教材念過一次,在於考試前分配每日進度,複習平日練習題與模擬考題,考題寫錯又無法釐清的,會先看教材內容,若有邏輯上無法調整的,就回頭看網路上的英語教材與線上課程,以理解英語出題邏輯的概念。雖然出考題的人並非母語人士,但考題的出題邏輯應為一致。

給仕新的建議

感謝仕新老師與助教的幫忙,老師在授課期間不厭其煩地提醒我們重點項目,並分享自身工作經驗,讓我們更容易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