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PMI-ACP敏捷專案管理心得分享】何宜珍(105/05/23考取PMI-ACP)

16屆北週日  何宜珍(荷蘭商台灣戴爾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管理資深專員)

上課之前

我原本就已經考過PMP以及NPDP新產品開發管理師,想說繼續上ACP課程, 可以順便renew PMP, 於是就在2016上半年參加仕新開的ACP課程。

上課階段

我覺得仕新老師的教學以及上課講義內容, 我容易理解,在上課中,老師也會用生活實例或是工作經驗來做例子舉證。雖然ACP需要背的內容沒有PMP的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架構表以及ITTO來的這麼多,但是不同的敏捷理論,大同小異,還是需要整理比較才不致於搞混。
我在上課階段,除了出國而缺了一堂課之外,盡量出席上課,當週內容如果有不懂的地方,一定請教老師,不會拖到最後一堂課,老師跟助教們也都很熱心回答。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與考前衝刺

我是預計上完課程後一個月內要考試,但由於中間要出國, 所以拖了一個半月才報名考試。上完課程後,我主要還是以仕新的上課講義,練習題,模擬考題為複習重點。先把講義再次看熟,然後寫練習題,發現有不懂或是不熟悉的,就回頭加強某章節,或是把容易搞混的列出比較表,這樣反覆了一個月之後,最後就把模擬考題做個一兩次。

給仕新的建議

由於目前考PMI-ACP的人數,不如PMP多,考古題也不易從網路上取得,仕新還提供了最新的考古題,以及最後的讀書會,讓同學能提問題,這在考前真的非常有幫助。

經過一個半月後,終於考取PMI-ACP的認證,成為敏捷專案管理師。最後再次感謝仕新的老師以及助教們的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