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NPDP新產品開發心得分享】簡鴻裕 (105/12/13考取NPDP)

25屆北週六  簡鴻裕(IC設計公司)

上課之前

在思索怎樣的課程可以兼顧RENEW PDU的需求及對未來職涯的發展有所助益時,我想到約三年前曾試聽過Ciddy老師的NPDP簡介課程, 對於融合實務經驗的教學方法非常印象深刻。再加上仕新在PDU RENEW這個領域一直提供很多元化的課程選擇及非常好的服務,因此本次也是毫不猶豫就報名了仕新的NPDP課程。

上課階段

Ciddy老師的教學會由實務經驗的分享帶入課本的教學內容,藉由這樣的方式可以很快地將實務跟學理做一個連結,非常有助於課程內容的理解。課程的進行中,老師也會不斷地藉由回憶實務開發流程及計畫書來幫忙大家加深印象。對我來說,同時也是認識其他產業在新產品開發這個領域,不同操作模式的一個好機會。

由於一開始就設定在課程結束後要立刻考試,每週都是遵照老師上課的進度來做複習及練習題,對於之後的課程也會先將課本內容大概翻過一遍進行預習。工作空閒之餘,我也會利用仕新提供的線上課程來進行複習以及補足上課時自己比較沒有立刻吸收的地方。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其實上完課到自己設定的考試時間只有兩週的時間,這段期間我是以老師在總複習時畫重點的重點為基礎,每天至少把課本重點翻一遍,同時我也會去比對不同次做考題時重覆錯的題目及比較沒把握的題目是屬於課程中的哪些領域,做為下一次複習的依據。最後就是針對自己工程背景比較不熟的商業分析手法去做一個認識,理解各工具的使用目的及實際效益。

考前衝刺

考前的最後階段就是不斷地將考題做到熟稔,只針對自己會錯的題目重覆複習。在此也很感謝Ciddy老師在課程結束後,幫大家籌備了讀書會,讓同學們可以針對比較不懂的題目再進行講解。因為NPDP考的大多是概念,題型也很活,所以準備到這邊,自己覺得好像取證也有把握了,就抱著平常心的態度去測試自己近兩個月來的學習成果。

給仕新的建議

非常謝謝仕新在課程進行中所提供的各樣協助,尤其陳小姐每次都很早到教室準備,每週也一直提點我們要進行流程及課程的練習。最後也要再次感謝Ciddy老師的指導,也希望仕新在推展NPDP證照課程能夠更順利,讓大家了解NPDP證照在工作實務上的必要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