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粘書瑋(105/10/17考取PMP)

國衛院專班  粘書瑋(國家衛生研究院)

上課之前

開課前,主管問我願不願意來上這門課時我非常猶豫,因為上課所需時間長可能耽誤工作,再加上起初告知需以英文考試應答,讓我感受到十足的壓力。後來想說院方願意栽培且這門課程自費驚人,就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來上這堂課程。

上課階段

一開課就被老師幽默的內容吸引,很多艱澀的課程內容,老師都透過生動的例子讓我們很快的理解,當然有時候一時轉不過來還是需要一點時間去思考。手上除了老師整理的課程講義外,還有一份報考準備資料,讓人無痛註冊好PMP的帳號與報名考試。另外最讓人頭疼的資料登入作業,也藉由老師與助教的協助,很快的準備好與上傳,完全不用去煩惱該如何準備這嚴格的PMP會員審核,讓考PMP的壓力減輕不少。上課這一路上,雖然不時出現隨堂小考,壓力頗大,但隨著老師的腳步,一步一步走建立好自己的信心,開始覺得考PMP似乎不是什麼難事。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結束後便開始看講議,其實也不是說結束才看,因為平時已經有小考了,所以會在上課前利用通勤時段拿出來翻看小考範圍。但當結束後,一次看完大範圍的講義,往往看完後面,前面也忘得差不多了,有時候看到後來,都會有種看到很煩膩的感覺,但真正要回想又想不出個所以然。後來便開始拿出架構表的講義,邊看書邊把架構表上的重點從書上抄寫上去,來加深自己的記憶與加快複習時的速度,腦中的課程架構輪廓變的更為清晰。後來也開始加強相似名詞在不同地方出現的差異,或相同的工具&名詞在不同章節出現的用意,以釐清許多觀念上的差異。

考前衝刺

考前開始複習先前的線上測驗題目,重複複習好幾次來找出自己在觀念上的盲點,但老師建議不需浪費太多時間在這方面,因該是要加強近期考古題上的練習,果然考試後發現,近期考古題有極高的出題率,實在是應該要花更多時間在這上面。另外也將自己之前整理在架構表上重點,拿出來重看好幾次,與複習老師另一份重點內容整的講義,加深印象。最後再將所有的47個流程表的順序重新記憶一次,在告訴自己有照著老師的步驟與認可一定可以考上,就從容赴場應考。

給仕新的建議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原本我是抱著利用這次機會,可以增加自己在管理上的職能。原本的小擔心,到後來你們無時無刻在LINE群組裡的鼓舞,都大大的增加了我們的信心。也是的一次參與到這麼有效率地課程,透過即時通軟體馬上就可以互相討論與解答,真的是很感謝老師和助教們犧牲自己假日休息時間來幫忙。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