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畢惠婷(105/10/17考取PMP)

48屆北週六  畢惠婷(松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在我報名之前,其實我已經去上過其他培訓機構的課程而且還有重新上課第二次,所以總共上了兩次課,也參與考試,但沒有通過,這次上課是第三次,主要是因為公司老闆的支持與鼓勵以及栽培,再加上公司有多位PM通過的PMP考試都是來自於仕新,這也讓我有了信心再去努力一次。

上課階段

上課老師講的名詞解釋對我而言都不陌生,但是在課堂中老師所提示的重點及考試方向,讓我覺得很驚奇,原來這些都是需要了解PMP所賦予的精神而不是死背,所以,在上課的過程當中,很認真的記下老師舉的案例、考試方向及判斷答案的依據。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快上完課前,開始準備申請考試所需要的學經歷資料,總共跟助教來回修改了不下20次,完成送審後被美國協會退了2次,經過重重關卡,終於,我可以去考試了,這時已經是在上完課後的2個月,在準備學經歷期間,其實無法真正專心看書,會一直不斷的被打斷,再加上我又是很健忘的人,所以到真正確定可以考試,我才開始擬定我的準備計畫。

考前衝刺

我擬定一個月的計畫,每天花2小時看一章節,約2週左右看完且背完每章節的T.T及做完每章節的練習題,第3週開始做期中、期末考題,將所有練習題都練習過一次,最後一週,花3天時間,複習3-4章節,最後2天時間,進行近期考題練習,剛好參與週六總複習,再跟助教一起複習過所有流程,讓整個考試範圍可以更清楚,很幸運的是,在考試的時候,於最後幾天複習的考題都考出來,讓我在做題目的時候可以比較順利。

給仕新的建議

我覺得仕新真的很棒,不管是老師、助教,幫了我很大的忙,真的覺得自己在準備這張證照考試的時候,歷經顛坡終於獲得了成就,當下知道自己通過的時候,第一時間就馬上就想要告訴仕新這個好消息,若沒有仕新的幫忙,我覺得我沒有辦法達成。另外,還有一點很棒,仕新有將課堂上的同學分組並加入群組,讓大家都可以一起討論問題,在通過考試時也會在上面分享喜悅,這雖然讓還沒考試的人會有壓力,但也帶來更多的信心去面對考試。最後,謝謝我的公司、仕新及同學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