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何小姐(105/09/12考取PMP)

49屆北週日  何小姐(訊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我原本擔任SALES PM 的工作,主要工作是負責銷售規格上的介紹及釐清,後改擔任NPI PM ,主要工作為新產品導入。在這期間負責了跨一個跨4國的為時一年多的專案,利害關係人超過50 人,在執行期間,遭遇到很多文化衝激及團隊的議題。所以想來了解一下實務及理論上的有何不同的地方。

上課階段

太久沒念書,基本上我的記憶力及專注力大概只有跟金魚一樣的長度。 再加上其他平日晚上我又要上其他的有興趣的課。我只好把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的架構表貼在我的書桌前,隨時瞄一下,有空時就再重聽E-LEARNING。當天上完課雖然很累,還是當日再把當天教的翻一遍。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先把講義全部看過一遍,但絶對背不起來。我只好把能引起我記憶的TT及重點中的重點填入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的架構表。做題目時把它放在旁邊參考順便回憶,做完一題馬上看解答,若想法錯了,馬上再回去翻講義,這樣比較容易記住。

考前衝刺

考前如老師的建議先把整個骨架的知識建立,再加上一些枝節。平日練習的解題&考題邏輯,一定要再多看幾次,了解PMP的邏輯。考試時才能選到最適合的選項。

給仕新的建議

謝謝各位老師及助教的熱心協助及輔導。PMP的觀念事實上對跨國專案非常受用,在一般的小型專案,也可以幫助專案的成功

在開課時信丞助教有成立FB,LINE,一開始不太知道這個社團的作用,但在快接近考試時,發現同學間彼此的激勵及資訊的分享有很大的幫助。先考完試的同學的實戰分享,也讓我去考試時比較有信心不會太過緊張。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