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龔柏丞(105/08/24考取PMP)

47屆北週日  龔柏丞(泰藝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之前工作內容主要為業務性質,雖掛著專案經理的Title但沒有系統性的作業與思維。

上課階段

來到仕新上課後,最大的收穫除了取得證照外,自己能吸收消化的:五大群組與十項K.A.是最有價值系統性思維,依此觀念架構來處理各項事務,相信都可以做到脈絡清晰、條理分明。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我可能是我們那一期最晚考的吧,課程結束時,我還是背不起來那47個流程,原因不外乎還是那些工作忙碌啦、下班回家幫忙帶小孩、分擔家務等, 要舉例的話種種有各種不下10項原因所致....其實時間還是想辦法擠出來的,原本課程在4月底5月初就結束、最初預計5月下旬考試, 我硬是拖到8月底,主要因如上種種因素所致,只好以時間換取空間、拉長戰線,延後3個月的時間,還好考試結果: I=below ; P=Moderate ; E=Moderate ; M=Proficient ; C=Proficient 過關,在此勉勵大家能盡早考完還是盡快處理,一個是苦悶3個月,一個是撐6個月,如再來一次我會選擇全力衝刺3個月。

考前衝刺

從5月到8月下旬考試這段時間,雖然課上完了,仕新還是有開總複習班,我盡量都有參加, 讓自己持續在溫習,避免生疏,到考前2週時下決心背下47流程, 此時發現可能前面溫習多了, 幾天就背下來了, 裡面有一些相應關係邏輯可以推理,其實不會太難,但各章節的Input/TT/Output我就沒辦法去記這些,大多溫習重點放在理解各個流程所在做的事情與重點差異在哪裡。

給仕新的建議

感謝黃喆老師、信丞助教、陳小姐, Keep going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