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冠銘(105/07/29考取PMP)

48屆北週日  陳冠銘

上課之前

由於工作內容一直有在執行專案工作,為了加強自己在這方面知識,開始上網找尋PMP相關課程,也參加了說明會,最後選擇了仕新,原因很簡單,我認為小班級的授課可以獲得較好的成效,加上保證班提供考取後Renew 30 PDUs課程及換證服務。然而,事情沒有想像的順遂,我報名的班別為台中班,但在開課日一週前接獲人數不足無法開課後,我選擇了下個台中班別,兩個月後,台中班依舊無法達到開課標準,決定不再拖延,報名了台北班,雖然知道這將是個艱辛的過程,但為了不再拖延考取PMP的機會,決定克服一次勇往直前,這過程非常感謝信丞助教的協助。

上課階段

由於是臨時轉成台北班,第一週的上課就因為無法配合時間而缺課,這也導致我一開始就沒跟上腳步,加上課程開始後,除了白天的工作,找尋新工作的壓力、面試等等資料準備,讓我沒有即時於課後馬上複習,也是造成我於課程結束後辛苦追趕的原因。雖然如此,我很感謝黃喆老師這種概念式的教學方法,即便我無法於課後馬上複習,但在日後研讀過程仍可依循這概念。

另外,從PMI會員加入、學經歷修改及登錄到考試報名,仕新提供很完善的協助並且講義內容也交代的相當清楚,縮短了在這方面的作業時間,這無疑對工作忙碌的我是一大幫助。

準備階段及考前衝刺

由於工作的忙碌,加上處於換工作的期間,我沒能於每堂課後立即複習上課內容,也影響了我模擬考的成績,即便如此,我認為仕新提供的模擬考測驗給自己審視讀書方法是否錯誤,我記得最後一次模擬測驗的結果並不理想,給了自己一個警惕,回頭思索是自己沒有讀熟,亦或者是讀書的方式有誤 (沒有完全消化吸收講義的內容),因此,在課程結束後衝刺階段,我仔細的從頭開始研讀,並以自己理解的方式製作筆記,我發現這樣的筆記整理是有助於章節間的聯貫。

給仕新的建議

感謝黃喆老師和助教們的協助,課程結束後還規劃一系列的複習課程,另外,感謝學員帶回的近期考題,對我相當有幫助,得以讓我順利考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