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

【NPDP新產品開發心得分享】盧雨詩 (105/09/07考取NPDP)

24屆北週六  盧雨詩

上課之前

當初報名NPDP的理由就跟多數人相同:

  1. 原已具備把事情做對的知能-PMP,希望擴張眼界到做對的事-NPDP
  2. 取得NPDP證照作為轉職、加薪的籌碼。

花了約半年時間陸續在網路上搜尋、比較各機構提供的NPDP課程,原本是設定找職訓局三年七萬這類有補助的,以盡可能節省考證照的投入成本,可惜遲遲等沒有且不想再耽誤下去,因此選擇NPDP考取率高的仕新,而這決定回頭來看是很值得的。

上課階段

課程總時數其實不長,所以每次的內容都很緊湊,也無法有太多時間做實際演練,幾乎次次是重點,課程缺一不可。課堂上林老師都會把重點做很清楚的提示,所以只要老師說是重點的地方就不懷疑,真的是重點;對觀念模稜兩可時,老師會盡可能用實例作說明,有助加速釐清模糊點。

因平日練習題都有盡可能於週間按部就班完成,故很快發現自己還不夠理解的部分,課堂上老師在檢討題目時即一一提出,對症下藥,同學提出疑問的地方也同時做紀錄,節省很多自己摸索答案的時間。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之初,老師即有提到PDMA設定的參考書目可以不用看,因講義都已抓出重點。當時還對此有些疑慮,懷疑不用看教科書是否真的能通過考試?!事實證明,如想打鐵趁熱,在結束課程後的幾週內就考取證照的話,於在職狀況下其實是根本沒時間細細閱讀課本,所以準備過程中再次默默感謝老師講義濃縮了日月之精華。

考古題部分,除了平日練習題及期末考題外,學長姐的考題分享也不能放過,只是念起來相對辛苦,因為題目或答案可能有些片段,不夠完整,但題目方向是清楚的,很具參考價值。

Glossary主要是有助我抓出關鍵字,用關鍵字去判斷答案的正確性,除了老師特別強調的幾項外,PDMA官網有些紙本沒載入的glossary也加減看。

給仕新的建議

考前,我主要從反覆做題目來驗證自己對觀念的理解程度,但NPDP題庫總的來說還算少,所以連同平日隨課程練習,總共做到第三遍已緊繃,最後再花點時間把錯的、老師說打星號的題目多瀏覽幾次。講義內容則透過補充教材裡面彙整出來的各章節重點來複習。

給仕新的建議

滿喜歡這次上課地點,因附近有不少美食可振奮假日上課的低落心情,交通也很方便,停車可到京站旁的嘟嘟房機械停車場(地址:華陰街89號),一天最高收費200元很划算;不過教室冷氣溫度不太可控,有點太冷。

仕新對此課程的資源及支援都很充足,除了林老師認真教學指導外,陳小姐的服務也為整體滿意度加很多分。若硬要提什麼建議,應該就是請仕新多開NPDP課程炒熱台灣對此證照的熱度,共同創造就業市場對NPDP的需求,讓機構及學員雙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