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張瑋倫(105/07/18考取PMP)

48屆北週日  張瑋倫

上課之前

原本任職於一般生技產業的研發單位,對於PM概念僅是籠統的方向,也覺得工作上的應用有限;但和同事間討論或是朋友間之了解,發現似乎可利用PMP的學術理論,來應用於工作之外的事情,包含時程安排、全方面的思慮事務,因此先上網看了許多人之推薦後,根據PMI核定的PMP輔導機構從中挑選,選擇仕新的理由,便是教師單純、小班級制和renew換證之後續輔導,更包含報名前針對相關疑問處,助教不厭其煩的說明與回答問題。

其中,黃喆老師、陳彥任老師真的很厲害,將上課內容搭配隨處可想像的到的生活案例進行說明,一方面可以加深PMP知識之理解,另一方面亦可知道如何運用這些知識於生活、工作之上,符合我當初想要學習PMP之初衷。

上課階段

如同一開始選擇上課之理由,便是要可以將PMP這些知識應用於工作或生活之上,考取證照僅是順便而已,也因此PMP內容並沒有花費過多精力去背誦,而是利用理解與實務上之應用比對,而加深記憶;針對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架構來說,僅是了解IPEMC的定義與相關內容,各個流程之細部ITTO,亦是將應用之可能性畫出,搭配圖或表之案例進行理解,一昧死背會沒辦法理解圖表,或是知道圖表上所代表之意義。而對於艱深的純理論學說,例如Theory X或是Theory Y等學說,就真的只能硬著頭皮死背。

課程上不建議有缺課之行為,或是說落下之課程,應該要更積極地跟上課程進度;同時因為上課速度很快,容易一恍神就不知道今夕是何年,因此高專注力與清醒狀態便是課程中最應該要注意與維持的部分。對於加入PMI會員、學經歷之撰寫,建議是依照仕新給予的時程表開始進行,避免來回修訂或被稽核,必須壓縮到考試時間時,影響應考心情。

考前衝刺

上完課程後,因工作內容,而必須放掉PMP講義整整一個禮拜,完全沒辦法複習或是翻閱,但好險平日之演練與複習有做到位,因此選擇直接參加總複習課程,對於此次上課內容,若有不明白或是疑惑的章節內容,便先做記號,排序出重新檢閱章節之順序;並於考前兩天再次參加總複習班,做最後之理論統整與觀念釐清。

給仕新的建議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彥任老師與諸位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本意僅為學習新知識,課程中卻發現多數知識可應用於工作或一般生活中,非常實用,其結果也順便參與證照考試,當作給自己的一個學習後之證書。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