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張金城(105/07/06考取PMP)

45屆北週六  張金城(西門子  技術經理)

上課之前

我原工作就擔任PM的工作,從事於電力監控系統的建置。大學時有選修”專案 Project”課程,有相關知識的基礎,工作後我曾參與國際工程標案,專案團隊由多國成員組成,參與過跨國的協同合作,累積豐富的國際專案工程經驗。因國內標案漸漸需要PMP認證資格,經由朋友的建議,最後選擇了仕新。

我曾參加公司內部的專案課程訓練,課程內容著重觀念與實務的訓練,收穫良多,但我覺得自己缺少系統化的理解"專案”的內涵,因而想學習PMI專案訓練,以充實自已的本職學能。

上課階段

上課期間,我感覺黃喆老師的教學法很不錯,很重視理論與實務應用,上課常提出工作上的案例來簡潔表達含意與實務上的經驗去應證。

考前衝刺

因為一些問題耽擱,上完課程後延遲半年左右才決定參加考試。重新準備期間深感辛苦。因為有部分知識,先前我努力地用記憶方式(硬背的方式)去理解,事後發現很快就會忘記,尤其各流程的進行與連結,會感到生疏與反應遲鈍,需重新溫習。

準備期間,每次我先瀏覽全部的課程內容與思考各流程的關聯性。之後,拿歷屆考古題來練習觀念是否有不足的部分與驗證自己對各知識領域、流程以及流程關聯的理解程度。

考前一週的衝刺,我重複溫習總複習的筆記與錄音,不斷的思考各流程的內容與關連。最後,一定要參加助教的總複習課,可以獲得最新的資訊與考試新趨勢。 

給仕新的建議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