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杜宗達(105/07/04考取PMP)

48屆北週日  杜宗達(資拓宏宇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系統分析師)

上課之前

在資訊業界工作多年,經歷電子商務、信用卡金融產業、大型政府專案,讓我深感專案管理的重要性,一位具有專案專業素養與歷練完整的PM,確實可以帶領團隊朝向目標逐步精進,也會少走很多的冤枉路與大幅減少專案的風險,就如同我常跟朋友分享的打保齡球理論,一開始下球點偏了,想將球的路徑矯正回到正途,所要耗費的資源與人力就難以評估了。

因此在歷練過大大小小的專案後,2016年開始想在工作之餘的時間準備藉由PMP認證,讓自己在專案管理的專業,得到國際級專案協會的認可,於是透過Google搜尋得知位於台北車站附近交通頗為便利的仕新,在PMP輔導認證上有卓越的成績,經過幾次的電話詢問中,感覺仕新客服人員極為專業且有效率,很快就能解答我對PMP課程的疑惑與火速敲定進行試聽的時段,讓重視時間效率的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選擇三月份某星期六上午參與仕新當期週六班同學的「時程管理課程」,當天課堂上聆聽黃喆老師以實際專案經驗為例,解說PMP時程管理的意涵非常淺顯易懂,再加上自己多年的專案實務經驗,當天就能融會貫通時程管理的精神,也讓我確定選擇仕新作為PMP輔導機構。

上課階段

2016年4月24日開始每週日帶著愉悅的心情開始踏上我的PMP認證之旅,仕新PMP輔導課程極為成熟與系統化,每週有固定的課程進度、課後輔導及認證報考服務。黃喆老師與陳老師在各個PMP章節都能用深入淺出的例子,讓同學們理解章節領域的專業知識與「Tools & Techniques(TT)」,課程中不用填鴨死背的方式記憶,而是讓PMP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的專業知識,能夠結合自己的專案經驗就能深刻記住。

此外,認證報考服務也是大大幫助自己節省時間準備PMP報考資格,一本圖文並茂的手冊讓同學循序漸進完成參加PMI會員、登錄專案履歷、通過PMI審查、完成繳交PMP考試費用、預約考試地點與時間等流程,系統化的報考流程讓我節省不少時間,才能趁每週課程結束記憶猶新時,將下班後的黃金時間專注在讀書消化每週的課程進度與章節練習題上,並逐一整理寫下各章節的筆記,畢竟自己親自消化章節內容後,再手寫出來的筆記較能幫助自己長期記憶,若有記憶模糊的觀念還能利用仕新線上教學學習系統,觀看黃喆老師對該章節的教學錄影,釐清問題與強化章節重點觀念;課程進行中助教們也會每週追蹤同學的報考與讀書進度,同時苦口婆心鼓勵與叮嚀同學要一鼓作氣完成PMP認證。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在仕新各章節課程完畢之後,我進行下列準備事項:
1. 重新將講義內容逐章節從頭到尾看完一次,用以檢視自己對13個章節所建立的PMP五大範疇九大知識領域架構是否仍有不明瞭熟悉的地方,同時在講義側邊貼上N次貼索引方便日後快速翻閱並補強自己筆記上的疏漏。

2.  在這期間仕新會進行期中、期末模擬考,用以檢視同學對各章節的融會貫通程度,我會將模擬考中錯誤的題目,依據各章節範圍標註補充的考題觀念,補強之前唸書上的疏漏,也加深自己對整體PMP架構的概念。

考前衝刺

到了考前衝刺階段,我依據黃喆老師建議的2016年7月4日考試時間,逆推進行下列衝刺事項並安排自己的讀書進度:

1. 以仕新彙整PMBOK各章節的TT摘要架構圖為主,將重點關鍵字匯集在這分資料上,用以再次強化PMP架構概念,同時也作為考前最後一次重點複習的依據。

2. 訓練自己能用簡短的話語說出各章節Input、Tools & Techniques(TT)、Output的核心觀念與跨章節之間的前後關聯與相互關係。

3. 勤作歷屆考古題,用以熟悉考題的描述方式與考題要問的核心觀念,並利用作題目來檢驗自己對PMP整體架構的熟悉程度,最後將須要重點加強複習的講義章節內容反折起來,作為考前最後一次重點複習的依據。

利用考前的週末時間將「各章節的TT摘要架構圖」與「仕新講義章節內容反折處」作一次總複習之後就準備隔日上場考試了,很高興在7月4日星期一下午在電腦螢幕上看到PASS的字眼,讓為期10週的努力得到具體的成果,也為自己的努力與毅力留下值得歡喜慶賀的里程碑。

給仕新的建議

PMP課堂上的一則貼心提醒話語「一年沒有多少個3個月可以在仕新,所以要趕快脫離仕新喔~(^o^)~」,以自己親身持續不懈走過10週的歷程見證,萬分感謝仕新團隊也再次印證由黃喆老師領軍的仕新團隊,抱持「不想教出一堆有PMP證照,但是不會做專案管理的PM」理念,所規劃設計的PMP輔導流程極為可靠有效與系統化,讓學員能以最有效率的的方式吸收PMP專業知識,而且台北教室的信丞助教與相關課程服務人員都非常親切與設身處地的瞭解同學們的個別需求,能即時提供相關協助讓學員如期完成PMP認證。

再次感謝仕新團隊也建議仕新團隊能繼續禀持理念,服務更多有心學習專案專業知識和準備報考PMP認證的學員,讓PMP的專業素養能深入各個產業,同時讓獲取PMP認證後的學員能有機會跟同產業的學員一同透過活動相互認識與交換意見,有助學員彼此相互成長,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