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許OO(105/05/27考取PMP)

47屆北週六  許OO

課前規劃階段

因為工作需要,曾經參與一些小型專案並擔任專案經理的角色。但以往未經過系統化的教育訓練,對專案管理的相關知識都是自學,或是從資深同事的經驗傳授習得,執行專案的過程中,常常繞了不少彎路。因此,當負責的業務轉為擔任部門PMO辦公室的專案管理員時,為展現身為專案管理員的專業能力,深感熟知PMBOK專案管理知識的必要性,故經由資深同事的介紹,得知仕新提供的專案管理課程。在上網搜尋相關評價,和助教課前針對課程規劃詳盡且耐心的解說,讓我決定報名參與課程。

課程學習階段

課程一開始,助教即完整說明報考PMP應注意之事項,以及未來課程安排,讓學員可以對日後的學習規劃有初步認識。在課程中,老師會先就整體專案管理知識領域之架構進行說明,再逐步深入每一個專案管理知識領域,帶領學員了解其內容,並輔以實務案例進行講解,讓學員能夠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掌握專案管理知識並運用於實務工作上。每一堂課課程結束後,也會安排課後作業及小考,幫助學員檢視當日課程學習的狀況,讓學員可以針對自己不足的部分,進行加強。

若目標是要考取PMP證照,按照老師的教學進度,按部就班複習、完成考古題目練習的回家作業,並參與課後的讀書會,可以讓學習效果事半功倍。如果遇到疑問,助教和老師都很樂意解答,並引導學員思考,讓學員不要死讀書,而是靈活運用課程習得的專案管理知識,解決問題。

課後PMP證照報考準備階段

當課程接近尾聲,助教和老師會依據學員的模擬考狀況和日常小考學習表現,建議合適的PMP證照報考日期。在此之前,建議在課程進行的過程中,就依照助教的安排,準時完成報考資料準備。這樣於課程後半段,就能專心準備PMP證照考試。考試準備的過程中,考古題只是輔助之資訊,最重要的是釐清整個專案管理知識領域之架構與定義,並且要讓自己每天至少有半小時到一小時的時間,靜下心來複習課程內容,讓自己熟悉並融會貫通相關PMBOK內容。如果因為工作繁忙,建議可以將各專案管理知識領域間的關係互相進行連結,並搭配課程中提到的重要觀念,將每一個知識領域的內容都整理成一張表,利用瑣碎時間(如:通勤時間)複習。

PMP證照考試階段

若之前有穩紮穩打配合課程進行複習,考試當天無須緊張,只要確保有充足睡眠和精力即可。建議可以提前到達考試會場,培養考試的情緒。考試當下,掌握老師課程上教導的觀念,順著專案管理知識領域的邏輯應答,題目都不會太難。

PMP證照考取心得

考取PMP證照只是一個開始,幫助每個專案經理能以較有系統的方式進行專案管理。未來若有心往專案管理領域相關工作發展,後續針對專案管理知識的自我學習,才是重要的關鍵。仕新針對未來專案管理知識的學習,也有提供相關資源與建議,讓學員對專案管理知識的提升有初步的方向。整體而言,參與仕新的課程,可以讓有志成為專案經理或從事相關工作的人員,得到完整且完善的學習資源與建議,受益匪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