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許維智(105/05/16考取PMP)

47屆北週日  許維智

終於有時間可以寫心得,首先,感謝老師與助教的幫助,無時無刻都在提醒同學要找時間念書,每週都會了解進度以及進行小考。這部分對我來說非常有助益,人是有惰性的,藉由老師和助教的叮嚀,才能順利過關。

記得第一次上課,老師就說,千萬不要背流程,要融會貫通,多看講義與筆記,回家沒事就隨手翻翻筆記複習,讓PMP流程留在腦袋中,慢慢記下。這點,我從第一天就謹記在心,按部就班複習,慢慢去了解PMP的精神與主旨。此外,老師也提到,工作中的PM與PMP教材中的PM有差異,對於學生,就是要以PMP教材中的PM方向思考,這樣才能通過考試。在解題時,千萬不可用工作中的思考邏輯來判斷,一定要按I、P、E、M、C 的方式來思考,再由 47個子流程中,去分析考題。這些歷歷在目,很幸運的經過三個月的努力,終於過關。

進行解題時,助教的解析要注意聽,PMP的考題主要都是以情境題為主,很多時候題目內有許多小陷阱,往往一個疏漏,就可能沒留意關鍵的條件存在,考題中的答案,多是以相對的答案為主,也就是說,選項有時會有點模稜兩可,必須注意題目中關鍵的條件,最終才能找到確定的答案。

課程最後的模擬考題以及考題分析,很重要,這些都是已考過的同學所帶出來的最新考題,藉由老師與助教講解,可以降低即將要考試的同學們的壓力。

最後,謝謝仕薪的老師與助教群,讓我完成了PMP認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