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右叡(105/06/03考取PMP)

47屆北週六  陳右叡

上課之前

現代商業活動日趨國際化,網路化,企業公司必須以更快速更有彈性的方式來面對競爭。也因此,對人力的需求亦趨分工亦趨專業。在台灣,專案經理獨立出來成一個職位也一段時間了,PMP一直是廣受認可的專案管理證照,它是PMI所發展的專案管理理論,屬於指導方針,10個知識領域也包含了所有商業營運行為。學會這套理論,考取證照,並實際運用在職場上,我想是大多數會來考PMP證照同學的期望,其實這也是仕新的期望,也是我參加第一堂試聽課程後,便決定參加仕新的原因。

上課階段

參加的是假日班,一整天坐在台下聽課,對於離開校園已久的工作者確實不容易。仕新已經將PMBOK內容濃縮成3本冊子,不厚,但完整,好攜帶。上課時有不了解的就提問,下課也可提問,老師及助教都很樂意回答。讀書會也很重要,同學都是臥虎藏龍,互相討論有助於釐清彼此觀念。此外,線上學習系統也可幫助你課前預習或課後複習。不管是理論或實務,仕新的老師及助教都有相當經驗,資源就在那,多問多討論,一定可以協助你了解這套理論,並增加實務應用的功力。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與考前衝刺

上完課程,也大致理解這套理論了,下ㄧ步就是參加考試取得證照了。上課時期的考試能幫助你了解並熟悉PMP測驗的問法與感覺,助教也會針對同學有疑問的題目去解釋問題背後的邏輯。每個人從小到大考過那麼多試,都有一套應付考試的方法。我的方法是將所有相同答案的上課考題依照章節,流程整理在一起,藉此理解PMP測驗的根本想法。另外,預定考試日前的近期考題可以協助了解當下測驗的方向,所以參加考前複習班不僅可以了解近期考題詳解,也可聽聽已參試同學的分享,相當有幫助。


給想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同學的建議

也許你還在猶豫是否該參加仕新課程,或是你已參加了仕新的課程。我按照仕新的教學流程與建議,循序漸進,再依照自己的習慣方法去理解這套理論,去找出測驗的提問邏輯,並且多參與,多提問,多討論,通過PMP測驗並取得5個P的好成績。我可以,相信你也可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