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簡妤庭(105/05考取PMP)

43屆北週六  簡妤庭(英屬維京群島商智匯亞洲有限公司  PM)

上課之前/上課階段

在上課之前我才剛到新公司報到,正式擔任PM的工作,起初因為公司的要求報名了PMP課程,因為同事的介紹找了評價還不錯的仕新上課,剛開始上課覺得課程還蠻有趣的,而且很新鮮,老師上課也很活潑有趣,但是工作上,要適應一個全新的公司、全新的考驗,根本無法分心讀書,雖然上課都還蠻認真上課,但是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白天工作的壓力大到已經無法負荷,所以就連平常的小考,也都是滿遍紅字,就這樣上完了幾週課程。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過了幾個月,工作開始上手了,我才開始重捨課本,開始利用假日的時間看書,可是很多的概念早已忘光光,只能硬是把課程、講義死記活記的背起來,然候嘗試的做考題,才發現原來死記是沒用的,傳統的台灣考試也許用背的可以過關,可是在PMP國際的考試中,是真的需要觀念的活用,才能應付所有的考題。

考前衝刺

當發現死記是沒用的後,開始思考該如何就所有的內容串起來,我開始學著看老師上課的圖表及架構表,因為本身超級不喜歡看圖,因為圖的邏輯我常常搞不懂,所以總是用看文字的方式,但是文字容易遺忘,而且也很難理解,最後是靠圖表及架構才打通我的任督二脈,這中間很感謝助教的幫忙,他給予我方向告訴我方法,因為上完課程距離要去考試中間已經隔了快1年了,老實說所有人都不看好我,因為大家都說上考完要馬上去考試才能打鐵趁熱,隔了1年,很多觀念都忘了,一定不行的,雖然已經隔了1年,也離開了教室,但是助教還是很用心的指導我,常常很容易loop的觀念,他總是仔細說明直到我理解,就連半夜傳Line詢問,也總是不遺餘力的協助,也很感謝仕新還可以讓學員可以在回去上總復習課,對我幫助真的很大很大,最後終於順刺過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