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王蕙芝(105/03/21考取PMP)

46屆北週六  王蕙芝

上課之前

在接觸專案管理之前,從未想過要來上專案管理的課程,一開始是同事邀約,所以就上網研究了一下有關專案管理課程介紹,發現原來專案管理是ㄧ套非常有系統的知識領域,與平時在公司做專案的流程相去不遠,所以接受了同事推薦,直接就選擇報名參加仕新的課程。

上課階段

因為考慮到下班後趕去上課的交通時間成本,所以選擇上週六班的課程,讓自己可以連貫性的吸收課程知識。黃喆老師上課講解非常生動,並非死板的按照內容教學,而是有系統、邏輯性的解說,並且融入實務經驗,讓人可以輕鬆的吸收理解專案管理的知識。上課真的很重要,可以讓人快速理解PMP的概念及思維,所以我完全不敢翹課,就算霸王級寒流來襲還下著雨,還是得乖乖去仕新上課,畢竟雖然有e-learning,可是效果還是不及實際去上課來的好。

照著課程安排,每週都會有課後作業,一定要按時寫作業,幫助自己逐步地加深各個章節的觀念,並且ㄧ步ㄧ步照著仕新的建議,著手準備英文學經歷資料。這部分準備也花了ㄧ些時間,感謝助教不辭辛苦來回不斷的建議修改,終於順利完成可以上傳的版本,讓我在課程後期,不需再多花時間準備學經歷。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考前衝刺

上完課程後,就是先念自己最不熟悉的部分,根據兩次的模擬考結果了解自己不足的地方,再回頭去複習相關章節,弄懂為什麼要選那個答案,而不僅僅只是背答案。

考前衝刺就是依照老師建議,根據IPEMC的垂直順序來複習講義,不是靠死背47個流程的ITTO,而是靠理解、思考整個流程的邏輯及前因後果,畢竟真的也硬背不起來。之後就照著老師建議的考試時間,順利通過考試。

給仕新的建議

真的很感謝仕新的課程安排以及老師助教的指導,才能讓我順利考上PMP,讓我對專案管理能有邏輯及正確的觀念,且應用在工作上有很大的幫助。實際參加考試,發現大部分都是著重在情境題,希望未來能替模擬考試題多增加這類的題目,讓之後的學員更能掌握考試的準備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