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蘇筱珺(105/03/21考取PMP)

46屆北平日  蘇筱珺(盈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課之前

其實在報名PMP的課程之前猶豫非常久,一是價錢因素,二是我認為PM是非常重經驗和靈活的職務,當時已聽聞很多為了考試而瘋狂念書背題目的事情,一直很懷疑那這樣我拿到這張證照對於工作真的有幫助嗎?!所以在我擔任PM的時候我都是選擇去聽講座。

會下定決心報名PM,一方面是想說換工作,至少拿張證照,二是因為公司並非有系統的大公司,也缺乏有經驗的人的教導,想說有系統地學習來補足理論上的不足。

上課階段

剛開始上課的時候就發現PMP的課程並非我所想象的純粹理論,單純地背背講義上的內容就好。黃喆老師上課除了重視整體架構的觀念之外,也常常引入實務上的做法,很多都讓人會心一笑。上課並不是死板板的上課,只針對PMBOK即講義的內容,這讓我收獲量多也很放心,上完這些課程,除了考到證照外,也是對實務上很有幫助的。

黃喆老師上課非常重視觀念,整體的大觀念,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上課的期間我都一定會跟上老師上課的進度,這禮拜上哪些章節,當周就會再將該章節念過一遍,並做筆記,就這樣跟到上課結束。念第一遍的時候會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我會先盡量搞懂,不懂就做記號,然後開始寫筆記。通常一章我只做兩頁的筆記,一頁是寫該章的大觀念,一頁是分三格,分別寫投入、工具、產出,用做筆記的方式加深印象。

接著會遇到期中考,期中考就把課本再念一次,但這次我是照著流程念,例如:4.2->5.1-5.2…..的方式,這次很多看不懂的地方就通了,也慢慢地開始有了大架構。期中考的時侯再念第三遍。

按照仕新的進度都不要落掉,就已經打了蠻穩的基礎。其實我念的時候就是看講義而已,沒什麼特別,但邊念的時候一定要邊想觀念,要自己有個架構圖。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之後,我還是跟著考試念,模擬考前在唸一次。雖然這時候已經有點念膩了,但我覺得最起碼還是要一週半要念完一遍,為了保持熟悉度。

考前衝刺

考前就是再念一遍,上了一堂的總復習,強烈建議要考試之前都去上一下總復習,幫你再理一次全部的觀念,最後是我去找了信丞助教(非常謝謝信丞助教播空一小時幫我確認考試狀況)。總之,觀念清楚,保持對講義的熟悉度,最後一週看一下近題考題解析,按照仕新建議的進度去走就OK了。

考試當天一定要從容,因為雖然我以為我不會緊張,坐在考場,考了三題還是很緊張(笑。

給仕新的建議

仕新的制度很健全,老師和助教也都很有經驗,最重要的是上完課之後的叮嚀和評估真的很重要,重視觀念的上課方式也收獲很多。在考題方面,確實會因為題目不多而有所擔心,但我認為仕新都抓得差不多,只是在考題部分若能再增加一點難度和情境題的部分就更好了。
謝謝黃喆老師和信丞,謝謝仕新~~

1 則留言:

  1. 感謝您的建議喔,我們也會持續依照PMP考試的題型變化來進行情境題及難度的調整
    也再次恭喜您順利考取PM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