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朱景芳(105/03/14考取PMP)

46屆北週六  朱景芳(IBM Staff Professional)

本人屬臨時抱佛腳型,上課專心聽講很重要,平日也沒甚麼時間讀書,建議一星期至少安排時間把講義讀一便,有問題想問就問, 不要不好意思

對於考古題,若答案覺得合理,就想辦法讓自己了解,內化成自己的考前養分,若內心實在無法苟同,也不用太為難老師,一定要講清楚,說明白,放過自己吧!因為你會發現,絕大多數考題完全跟考古題不同,很多答案到最後會有兩個選項讓你左右為難,選太簡單的,又怕是陷阱; 想太複雜, 欲遵循師長的建議, 選一個最'narrow' 的process,TT or input/output... 但又發現47個Process 寫下卻不知哪個可套用,可憐的我只有英文, 測試中心也無法解釋為何如此,只好硬著頭皮做下去 (Could be occurred when I change my test schedule).

感覺上此次PMP 考題90%幾乎都在考一個情境然後問你身為PM下一步該怎麼做?該如何預防?該用哪個工具?現在的這種狀況PM是用甚麼方法?該從哪裡去找尋?....etc...etc...
相對計算題不是很多也不是很難,所以不要以為做了很多考古題,  就一定會考過,本人才疏學淺, 只有簡短的16 字箴言 供大家參考:

讀書不見得考得過;不讀書鐵定不會過

除非你頂尖,出類拔萃,本人認為考試還是要帶些運氣的
希望同學沉著以對,考試不要慌了手腳,儘量放鬆心情,大不了這次沒過,仕新幫你付下次
的考試費..... : )

46屆班同學,加油! 加油!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