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程碧文 (104/07/30考取PMP)

43屆北週日  程碧文 (東宜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在公司原本就是擔任專案經理的職務,雖然做一陣子的專案也都有自已的一套模式和心得,但想到本身還是需要有一張專業的國際證照來提升自已的價值,所以就依自已的工作性質選擇了PMP,當然要考取證照一定需先選定一間培訓機構,在網路上比較了幾間培訓機構後,老實說我的第一印像是培訓機構的官網介紹的詳不詳細,仕新的官網真的讓人有種專業的培訓班單位,且在公司內也有主管也在仕新上課所以就選擇了仕新。

上課階段

上課的過程中分別有二位老師授課,分別為陳老師和黃喆老師授課,課後則由信丞助教協助回答學員的問題。

第一週的上課是比較輕鬆的基本專案管理的介紹和說明如何加入PMI會員和考試的準備資料。
第二週的上課開始深入專案的整合和範疇課程,同時也在追蹤大家的PMP報名進度。
第三和第四週的課程進入了專案的核心階段,時間和成本,黃喆老師的教學理念是不希望學員們是用背誦的方式去強記公式,所以上課中時常用圖示來加深學員們的印像,這對不喜歡背書的我有很大的幫助。
第五週和第六週的課程進入到了品質、人資、溝通、風險、採購、利害關係人,陳老師上課中以很多自身的實務經驗來教學,把上課的過程中單調化為聽故事的模式來學習。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結束後,依照仕新的模擬考的安排和第七、第八週的總復習來準備考試,主要的準備內容為,把模擬考的題目都清楚的知道考題要考的題意,仕新的三本講義一定要深入了解,老師上課中一定有畫重點,重點就是容易出的考題所以一定要詳讀。

考前衝刺

1、詳讀講義。
2、10大知識領域、五大流程,圖表一定要熟記的腦中。
3、公式熟記。
4、ITTO不要死背,要知道在那個流程中會運用到。

給仕新的建議

仕新的教學模式已經很棒了,除了上課以外,課後助教也會用盯人的方式去追還未完成PMP報名的學員,且會隨機的在群組中發佈一則考題給學員們去動腦,有問題的也一定會以最快的時間來解答,最後謝謝仕新讓我也順利的考上PM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