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張雅惠 (104/08/18考取PMP)

43屆北週六  張雅惠 (國際康健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副理)

上課之前

雖然工作上一直有在接觸專案,但大多都是協助的工作,今年剛好遇到公司鼓勵同仁報名PMP課程並考取證照,且有同事也是在仕新考過PMP,於是便向仕新報名了

上課階段

第一天上課,真的快陣亡了,才剛進入PMBOK的講義大綱,就感覺到以後的日子不好過,連續幾週上課後,黃喆老師提供了邏輯性的思考方向,加上自己回家複習ITTO的相互關連,才終於比較抓到方向,知道要怎麼去準備考試。這期間的期中考、期未考等測驗,對我而言也是幫助釐清觀念的好方法,有時會因為自己的認知去解題,反而造成同一種類型的題目卡關,走不出迷障,幸好有助教及老師提供的解題技巧,才能順利的繼續往前走~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考前衝刺

E-learning真的是很好的自修工具,當我遇到不熟悉或想再確認觀念的章節時,我就會點來看,真的很有幫助,更能夠更加深印象。而且要認真地再讀一次講義,配合自己的筆記及期未考題,不清楚的地方要去找老師或助教問清楚,一定要確認觀念是正確的,並且將重點做一次大整理,之後我就只看整理的筆記,因為重點已經都記錄下來了。

另外真的要下定決心去Booking考試日期,因為拖愈久會愈不敢考,會一直懷疑自己真的準備好了嗎?真的可以去考了嗎?
相反的,若儘早決定考試日期,反而會更認真準備,因為時間一天一天逼近,重點是考試費很貴啊~~所以即使再忙,都會想找時間翻個幾頁,背個幾個ITTO!

給仕新的建議

這次的課程中,助教有設Line的群組,除了平常的聯絡外,就是讓已經考完試的同學,可以在Line群組裡Update最新的考題,也可以再次確認觀念,所以團體的力量真的很重要,這次也是靠大家的加油打氣,甚至是資源分享,讓我能順利過關,未來仍然可以繼續善加利用這樣的方式,來協助同學們學習與複習。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