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2015/08/30 用對的工具,輕鬆管理專案-MS Project 2010 實作應用(心得填寫至09/02)



專案的成功關鍵來自良好的管控
黃喆老師將透過實務案例
教您如何使用業界最常用的MS Project 軟體管理專案
讓您成為專家,專案不再Loss of control 
身為PMP絕不能錯過的一門課



活動時間:08/30(日)13:00~16:00

活動地點:仕新公園路教室 (公園路32號7樓) 近捷運台北車站M8出口

報名費用:$500

活動相關資訊:http://www.sxmc.com.tw/class/MSP.pdf

參與課程的學員,煩請於09/02 (三)完成以下2步驟,方能取得PDU證書:

1. 心得填寫:煩請將上課心得張貼於本文下方留言處與Google問卷心得欄位

2. Google問卷填寫:點我填寫問卷

預計發放證書日:09/03 (四)

24 則留言:

  1. 今天上了黃老師的"用對的工具,輕鬆管理專案-MS PROJECT 2010實作應用"課程, 真的獲益良多. 透過操作軟體,將PMP考照時書籍講義的課程,實際輸入相關資料,看看電腦跑出的結果及畫面是些甚麼 ? 黃老師從頭帶我們操作一遍,並將重要的KEYPOINT提出, 讓我有了整體的概念.
    黃老師說的對,重要在各項流程的正確觀念及邏輯理解,那麼實務操作時就會放入適合的資料,得出的結果才是正確且符合專案的需求,專案才容易完成並達標.
    上課講義(MS PROJECT 2010-PPT)幾乎涵蓋大部分操作說明,我會帶在身邊, 隨時查閱及操作軟體, 以便熟悉各項功能及作用,
    謝謝黃老師! 學生 鍾文采

    回覆刪除
  2. 一直很想把複雜的 MS project 搞懂. 今天上了仕新黃老師的"用對的工具,輕鬆管理專案-MS PROJECT 2010實作應用"課程, 讓我有上一次課就上手的感覺. 黃老師以80/20法則來說明如何快速地學好 MS project, 認為只要對專案管理有正確的觀念, 再加上掌握好80%實際應用上最常會用到的部分, 充分地熟練這些最常用到的80%, 就可以學好 MS project 了. 至於剩下的20%, 則可以等到熟練以後再慢慢研究.
    上課的講義提供了相當清楚明白的操作說明, 只要跟著講義一步一步操作幾次, 就會對 MS project 有所了解. 當然, 也千萬不要忘記要有專案管理有正確的觀念, 才能夠在實務上做對的事情.
    最後感謝仕新提供這麼優質的 renew 課程,
    石旭本

    回覆刪除
  3. 黃老師的MS Project 2010課程,不單是軟體使用教學,更將PMP的運用融入使用。所以,最大的收穫是,可以了解如何透過工具來達成時程控管。課程開始,老師先複習PMP時程控管的重點;再來,逐步教授專案時程表的建置;最後透過建置好的時程,解釋如何安排資源。
    邏輯清楚的教學,對於沒有實務運用經驗的我而言,也能在短時間內掌握Project這套軟體的使用關鍵,受益匪淺。

    學生 蔣欣樺
    (小編代PO心得)

    回覆刪除
  4. 通過PMP認證後一直希望能夠結合工具有效管理專案,剛好仕新安排這項課程由黃喆老師指導,一開始老師即給我們非常重要的觀念,重點在於管理專案的邏輯而不是讓工具管理專案而流於形式。老師先透過要徑法讓我們了解MS Project的框架,再透過實際案例進行操作,過程中並指出實務上容易出現的盲點和錯誤,讓我們更能透過工具有效掌握專案時程和資源配置,簡短卻精實的課程非常受用,謝謝仕新安排這麼實用的課程。翁梅芬

    回覆刪除
  5. 經由此次黃老師的MS Project 2010課程,感覺在短短的三個小時就能學到project 2010重要的精隨,能夠用正確的觀念去了解其操作的方式,許多以前被忽略的環節是有其必須性、必要性與是有優先順序的,最重要的,透過黃老師對專案實務的執行作法與看法,了解很多自己真的需要修正許多想法與做法,真的感到物超所值,自己的收穫遠超過當初只是為了renew的功能目的。

    學生 范銘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有空回來renew Agile或NPDP等課程

      刪除
  6. 幾年前是按照Project書一步一步來完成客戶要求的甘特圖/里程碑/時程,仍是一知半解. 經上了仕新黃老師的"用對的工具,輕鬆管理專案-MS PROJECT 2010實作應用"課程後, 現在終於了解, 除了學會Project軟體使用, 也要結合實際專案及產品相關建置等技術, 也體會到之前為何會被客戶一直退回文件, 因列了太多不必要事項, 及列了太詳細的工作, 導致時程規劃皆不準確, 相差太多. 感謝仕新提供理論與實作的Project課程。
    學生 黃愉惟.

    回覆刪除
  7. 在還未取得PMP之前有在書籍上取得關於project的軟體,但實際自修過後覺得很多項目都不太了解,學習起來真是有一定的難度,在仕新上完課順利取得PMP證照後,剛好看到有在開RENEW PROJCET的課程,在還沒上課之前覺得在三小時內真的學得到軟體應用嗎?但在上課後真的只要依照講義上的步驟執行且本身的觀念需正確後操作起來一點也不復雜,上課的過程中黃老師強調軟體本身再強大但如果使用者觀念不正確也無法發揮真正的功能,最後感謝黃老師的實務經驗教學。
    學生 程碧文

    回覆刪除
  8. 當時接觸到Project這個軟體時,心想不就是個畫甘特圖的軟體而已,幹嘛那麼大費周章!
    直到上周日上了黃老師的課程後,才發現原來當初所接觸的只不過是冰山一小角角,就像是課程中黃老師提到的,如果只是要畫圖的畫乾脆用小畫家或是Excel畫一畫就好,其重點是要運用PMP課程中資源應用,要徑等來完成,這一份專案的Project報表完成,可以讓上層及PM本身了解整個資源的運用及排成的進度!這讓同時要處理3,4個專案的我可以更快的完成及調度!

    學生 黃仕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能幫助同學實務上的應用,加油

      刪除
  9. 第一次接觸PROJECT軟體,雖然「長相」跟EXCEL有點像,但操作模式卻截然不同。經由老師講解,對於這個有點陌生的軟體,有了初步的瞭解。PROJECT對於專案管理有一定的幫助,但,如同老師上課強調的,專案管理,觀念還是最重要;觀念正確,才能將好的工具正確發揮。

    學生 林于軒
    (小編代PO心得)

    回覆刪除
  10. 今日這堂課,是我由理論邁入實務的第一步
    由於在考上PMP以前,就有在使用Project軟體,然而卻不知所以,雖然有自修一點書籍學習操作,卻不得其門而入。考上PMP之後,雖然對於一些概念較為清楚,然而仍是無法和實務上做連結。今日此堂課十分實用,讓我對於日後掌控進度及PM工作更有把握,實在收穫良多。

    學生 袁耀慶
    (小編代PO心得)

    回覆刪除
  11.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面對資訊化的時代利用軟體來協助管理專案,也是一門需要鑽研的課題,透過黃老師的講解了解到Project軟體,對於專案管理的幫助,雖然有工具可以使用,但觀念也是相當重要,需要各方面互相輔助,才能達到最佳的效益。
    學生 許瑞和

    回覆刪除
  1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3. 透過今天上課的內容,除了對仕新先前所學關於PMP課程內容溫故知新之外,更是結合到實作,這門課除了學到Project基礎的規畫設計各作業流程之外,可以透過系統去掌控每一個團隊的資源,透過資源更有效的做人事的安排控管,而系統上可以更深入地去掌握各專案上的資源有重複被佔用到,最後我覺得透過實體上課,可以收穫更多。

    學生 黃新連
    (小編代PO心得)

    回覆刪除
  14. 原本是想了解Project這個工具的使用,但經過此次的上課發現,原來Project真的是要了解PMP的相關知識才能理解這套工具的使用。
    這程中黃喆老師從基本的工具簡介、建立專案,一路到說明如何建立資源行事曆,撫平資源;所有的東西都是PMP上課時的觀念,這是一堂理論與實務相結合的課,效果真的會比自已拿著書操作來的更好!
    學生:戴宏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理論與實務相結合,沒錯這就是課程的目標

      刪除
  15. 很實用的工具, 將PMP知識與工具結合. 課程省去繁雜的學習過程, 直接簡單明瞭. 希望下次能有類似的實務課程能持續提供

    學生 王菘瑞
    (小編代PO心得)

    回覆刪除